“善行河北 邻里守望”志愿服务进社区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4-03-06 08:34:29  责任编辑:王春锐

    3月5日,志愿者在省会缔景社区为市民修理自行车。 河北日报记者 陈腾飞 河北日报通讯员 薛梦莹摄

    河北新闻网3月5日讯(河北日报记者刘荣荣、叶娟娟)“作为党员干部,理应带头参与志愿服务活动,把志愿服务做到基层、做进社区、做进家庭。”今天上午,来自省委宣传部、石家庄市委宣传部的100余名党员干部和桥西区的一些志愿者一起,来到省会缔景社区参与“善行河北邻里守望”志愿服务活动。在活动现场,许多党员干部纷纷注册成为社区志愿者。

    “您好,请看一下我们的倡议书,希望您能注册成为社区志愿者,为我们的文明城市建设出一份力。”上午9时,在缔景城东区正门处,省委宣传部工作人员李静头戴小红帽,正在向社区居民介绍社区志愿者的报名方式、活动内容等。不到半小时,就有十多位居民现场报名注册。与此同时,由省会文明办、桥西区文明办于此处设立的“便民志愿服务超市”内,义务理发、家电维修、视力筛查、口腔义诊、中医按摩、自行车修理、法律咨询等20余个志愿服务点都挤满了小区居民。家住缔景城7号楼的高阿姨听说有专家义诊,专门拿着自己常吃的几种药过来咨询。她告诉记者:“我最近血压有点高,刚才问了专家,心里踏实多了,这样的活动真好,便民利民。还有今天天儿挺冷,可是这些志愿者都特别热情,真谢谢他们。”

    在社区为老服务站,志愿者们陪社区老人一起聊天、包饺子,并把包好的饺子送到社区残疾人和空巢、孤寡老人家里。在小区院内,志愿者们拿着袋子捡拾垃圾,端着水盆、拎着抹布擦洗垃圾箱、清理小广告,忙得不亦乐乎。志愿者们还带着米面油,走进该社区10户困难、空巢老人、残疾人家庭,并与他们结成帮扶对子。活动中,志愿者向社区居民发放了统一制作的“邻里互助卡”,居民可以相互留下联系方式和可以提供的帮助,以增进邻里之间的了解和互助。

    石家庄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的赵世康把缔景城11号楼的报箱擦得干干净净,手却已经冻得通红。他说:“今天是学雷锋日,我们走出办公室来到社区居民身边,虽然只能帮他们做些打扫卫生的小活儿,但是看到老人、孩子们的笑脸,我感受到了助人的快乐,以后一定要多参加这些社区志愿服务活动。”河北新闻网

 

相关新闻

“善行河北 邻里守望”志愿服务进社区

2014-03-06 08:16:46

   “作为党员干部,理应带头参与志愿服务活动,把志愿服务做到基层、做进社区、做进家庭。”今天上午,来自河北省委宣传部、石家庄市委宣传部的100余名党员干部和桥西区的一些志愿者一起,来到石家庄缔景社区参与“善行河北 邻里守望”志愿服务活动。在活动现场,许多党员干部纷纷注册成为社区志愿者。

开展家风建设 深化拓展“善行河北”

2014-03-05 15:27:03

今年春节期间,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推出《新春走基层·家风是什么》系列报道,引导公众在阖家团聚之时,不忘传承优良家风,传递向善的力量,引发了公众强烈共鸣,受到社会广泛关注。家风是什么,成为当前一个社会热点话题。

以“善行河北”为载体助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落地生根

2014-03-05 15:25:57

51年前的今天,毛泽东同志发出了“向雷锋同志学习”的伟大号召。从此,学习雷锋的先进事迹,弘扬雷锋精神成为我国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内容之一。在新的历史时期,如何学习雷锋精神、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开展家风建设 深化拓展“善行河北”

2014-03-05 08:37:17

今年春节期间,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推出《新春走基层·家风是什么》系列报道,引导公众在阖家团聚之时,不忘传承优良家风,传递向善的力量,引发了公众强烈共鸣,受到社会广泛关注。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