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景县小伙患白血病 妹妹成功捐髓救哥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4-03-06 08:29:23  责任编辑:孙婷

    住在无菌舱的朱学彬在吃药。

    全力支持朱倩倩救哥哥的阎平

    阎平虽然和患者朱学彬没有血缘关系,但是弟妹朱倩倩毅然决然救哥哥的精神感动着她。她支持弟妹的为救哥哥做出的一切决定,她怕弟妹外出形单影孤,弟妹去德州闹市区募捐手术费,她陪着弟妹,帮着举牌;去济南,跑衡水,她陪朱倩倩找有关媒体寻求帮助。在家里,弟弟和弟妹的一些家务忙不过来,她抢着去做;他们的衣服脏了,她帮着洗。多次去天津医院看望朱学彬,为帮助筹集朱学彬手术费,先后拿出2万多元。阎平说:“”弟妹一家遇到这样的困难,别人都伸出援手,我岂能袖手旁观,为了弟妹一家,我有多大力量就贡献多少力量。”

    好母亲筹款救儿泣求众乡亲

    朱学彬的母亲王桂兰得知儿子得了白血病,感觉天都塌下来了,丈夫体弱多病,儿子就成了家里的顶梁柱,做母亲的知道儿子得的是一种难治的病,是需要花很多钱的,作为一个农民家庭,靠种地和孩子打工所得的家庭积蓄,只是杯水车薪。为了救儿子,王桂兰只好抱着孙子,走东家,串西家,硬着头皮去借钱,亲戚朋友借遍了,就向村里乡邻借。王桂兰不知流了多少泪,不知跑了多少路。苍天不负有情人,有亲朋好友和相邻们的援助,王桂兰为儿子筹集了50多万元,加上社会各界好心人士捐助的7.5万多元,终于凑齐了手术费。王桂兰坚定了一个信念:“借来的钱,我们全家努力去偿还,我没能力了,儿女、孙子也要去还,用诚心回报爱心,用感恩回报社会。”

相关新闻

石家庄工商干部薛萍 为7岁白血病女孩捐髓200毫升

2014-02-18 10:09:08

今天上午,伴随血细胞分离机长达3小时40分钟的运转,石家庄市桥西区工商局干部薛萍在石家庄白求恩国际和平医院,成功为一名7岁的白血病女孩捐献了200毫升造血干细胞悬液。

融媒体矩阵

精彩图库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