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景县小伙患白血病 妹妹成功捐髓救哥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4-03-06 08:29:23  责任编辑:孙婷

    朱倩倩(左一)在景州塔广场为哥哥募捐手术费

    好妹妹救哥哥义无反顾

    比哥哥小两岁的朱倩倩,从小就特别依赖哥哥,初中毕业后,朱倩倩到德州走四方技校学习,哥哥在保定打工,妹妹不适应离开哥哥的日子,哥哥只好来德州,一边打工,一边陪妹妹读书。哥哥得白血病后,妹妹坚定一个信念,无论如何得救哥哥,为了哥哥可以舍弃自己的一切。刚结婚不久的朱倩倩,婆家所在的德州开发区正值拆迁,丈夫一家愿意让其怀孕生子,可以多分一些回迁住房面积。为了救哥哥,朱倩倩说服丈夫和婆家人,毅然决然与哥哥做造血干细胞移植手术。

    配型成功后,面对巨额的手术费用,对一个普通的农民家庭来说,无疑是一个天文数字,为了减轻父母的压力,年仅23岁的朱倩倩求助政府、求助媒体、求助社会,景县街头、景州塔下、德州闹市区,都留下了朱倩倩为哥哥募捐手术费的柔弱身影;民政部门,慈善机构,山东和河北的有关媒体,都留下朱倩倩求助的脚印。渴了,喝口矿泉水,饿了,啃口凉馒头,有时一天仅能吃上一顿饭。为哥哥做骨髓移植手术后,朱倩倩顾不上医生嘱咐的补养身体,在德州找了一个打工的临时班,用于补贴已经困窘的家庭生活。

    在2014年衡水市春节晚会上,朱倩倩向为哥哥捐款的社会各界表示,把哥哥的病治好后,她要努力工作,带领全家人多做公益,回报社会。在当地,朱倩倩执着救哥哥的事情不胫而走,她的精神感动着人们,很多人表示:如果评选2014景县最美女孩,都会为朱倩倩投上敬佩的一票。

相关新闻

石家庄工商干部薛萍 为7岁白血病女孩捐髓200毫升

2014-02-18 10:09:08

今天上午,伴随血细胞分离机长达3小时40分钟的运转,石家庄市桥西区工商局干部薛萍在石家庄白求恩国际和平医院,成功为一名7岁的白血病女孩捐献了200毫升造血干细胞悬液。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