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评河北雷锋”两年 两百“身边好人”上榜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4-03-05 08:28:43  责任编辑:孙明霞

    着力追求品牌化,放大榜样的力量

    说起赞皇县农民梁庆梅,如今,很多人都能讲出他创建留守儿童家园,帮61个孩子圆求学梦的故事。而最初让他走进公众视野的正是2013年网评月度河北雷锋活动评选。

    “这是网络媒体第一次登载梁庆梅的感人事迹,不到半个月,梁庆梅的网络投票量就远远超过了其他候选人。”孙婷回忆说,当时,工作人员就敏锐地意识到,梁庆梅的事迹值得媒体深入报道。

    接下来,“‘编外家长’梁庆梅为孤困儿童圆求学梦”的专题迅速上线,“‘赞皇好人’梁庆梅等获评11月‘网评河北雷锋’”的标题也赫然出现在河北新闻网显著位置上。

    “‘网评河北雷锋’活动已经成为展现‘善行河北’一个重要窗口,也成为寻找、挖掘先进典型的一个重要渠道。”省文明办相关负责人认为,随着活动的影响力不断增强,其发现身边好人,传递社会正能量的引导力和号召力也表现出来。在已经启动的“善行河北——网评河北雷锋”活动中,打造品牌,彰显品牌影响力的诉求格外明显。

    “我们计划从每期的‘河北雷锋’中选择一到两名事迹突出、有代表性的典型人物进行重点宣传。”河北新闻网总经理张保安介绍说,“河北新闻网将整合视频、论坛等多种资源围绕典型人物形成大规模、全方位的宣传氛围。而且还要带动传统媒体,不断深入挖掘背后的故事。”

    张保安认为,此举将会进一步提高“善行河北——网评河北雷锋”活动的品牌影响力,进而不断助力我省“善行河北”典型人物宣传工作。

    “‘善行河北——网评河北雷锋’活动每年会推选出100余名(组)凡人雷锋,至今已有200余名(组)脱颖而出,对这些凡人雷锋进行力所能及的帮扶,无疑将使他们的榜样效应不断放大,进而营造尊崇好人、学习好人、乐做好人的浓厚氛围。”省文明办相关负责人说。

    今年,河北新闻网将联合省内媒体广泛动员社会力量为奉献者奉献,开展帮扶道德模范行动,如动员爱心企业为见义勇为基金捐款,组建好人后援会,随时为“河北雷锋”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

相关新闻

2013年度“网评河北雷锋”总榜单

2014-03-04 14:24:53

(上线时间:2014年3月4日)

“善行河北—网评河北雷锋”2013年度总评榜揭晓

2014-03-04 11:32:13

    由省文明办、河北日报、河北新闻网共同举办的2013年“善行河北—网评河北雷锋”活动年度总评榜今日揭晓,马延峻、梁庆梅、保定学院大学生支教边疆群体等58名个人(群体)获评“2013年度河北雷锋”(获奖名单详见河北新闻网)。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