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环保部部长周生贤号召群众揭发破坏环境现象

2014-03-05 16:47:54 来源:新华网

    (两会·改革进行时)环保部部长周生贤号召群众揭发破坏环境现象

    新华网北京3月5日电(记者华晔迪、孙奕)环保部部长周生贤5日说,去年以来,环保部会同有关部门出台和采取多项大气污染防治措施,从效果上看,一些地方大气质量出现积极变化。环保部号召群众揭发破坏环境现象,一旦发现,就狠狠处理。

    周生贤是在5日举行十二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开幕会后接受记者联合采访时作上述表示的。

    去年9月,国家出台《大气污染防治行动计划》,之后,环保部会同有关部门出台22项相关配套政策,对污染严重的钢铁、水泥、玻璃等行业实行特别排放限制。此外,还修订和出台29项排放标准,发布9项治霾技术指南,和31个省区市签订了相关责任书。

    “一些变化正在积极发生。”周生贤引述相关数据说,相比去年,在可比口径一致和气象条件相同情况下,一些地方空气质量有所改善。

    尽管如此,周生贤指出,环保部在最近采取的拉网式检查和督查中仍然发现三方面问题:一是相当一部分企业偷排,没有尽到社会责任;二是有的地方存在政府保护现象;三是环保部门监管仍不到位,有的地方还存在不作为现象。

    周生贤表示,治理空气污染既要打攻坚战,又要打持久战,只要各方面坚持不懈地做下去,老百姓就会感受到效果。

【责任编辑:王春锐】 环保部部长周生贤号召群众揭发破坏环境现象
河北新闻网
News
河北新闻网
http://zhuanti.hebnews.cn/2014/2014-03/05/content_3814851.htm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