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两会代表委员呼吁警惕宗教极端主义危害

2014-03-04 16:43:50 来源:新华网

    (两会·速递)两会代表委员呼吁警惕宗教极端主义危害

    新华网北京3月4日电(记者曹凯于涛李来房)出席全国两会的代表委员4日呼吁抵御宗教极端主义的渗透,警惕宗教极端主义对新疆经济、社会、文化发展的危害。

    全国人大代表、中国舞蹈家协会副主席迪丽娜尔·阿不都拉说,新疆是中国多民族聚居区域,形成了丰厚的民族文化资源。维吾尔族的民间艺术表演形式麦西来甫、十二木卡姆已成为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而当前在新疆有些地方,宗教极端分子要求妇女穿黑色罩袍,宣传老百姓不许唱歌跳舞,甚至婚礼上也不许唱歌跳舞,这是对维吾尔传统文化的极大损害。

    迪丽娜尔·阿不都拉说,我们需要进一步加强民族传统文化建设,让百姓接触到更多更好的传统艺术形式,在思想深处抵制宗教极端分子的渗入和拉拢。

    全国政协委员、乌鲁木齐市陕西大寺阿訇马寿新说,宗教极端主义打着宗教的幌子,驱使、愚弄广大群众,干的实际上是反祖国、反人民的事,他们的核心是分裂。暴恐行为绝不符合教义,是反穆斯林。

    全国政协委员、中国社会科学院院长助理郝时远表示,暴恐团伙制造不分族别、反人民、反社会的恶性事件是受到宗教极端思想迷惑的后果。宗教极端思想传播的“土壤”,则与经济生活处于劣势、文化教育水平低、适应社会变迁能力弱、法制观念淡薄等因素直接相关。

【责任编辑:王春锐】 两会代表委员呼吁警惕宗教极端主义危害
河北新闻网
News
河北新闻网
http://zhuanti.hebnews.cn/2014/2014-03/04/content_3813168.htm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