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2014年两会网民关注的“六个热点话题”

2014-03-02 11:46:54 来源:新华社

    2014年两会网民关注的“六个热点话题”

    新华社北京3月1日电(记者周蕊、史卫燕、傅勇涛)2014年全国两会即将开幕,网络上网民也开始围绕两会表达了各自的关注,“治理雾霾”“食品安全”“收入增长”“就近入学”“权力清单”“医疗改革”,这些话题成为很多网民热议的焦点。

    治理雾霾:让蓝天白云不再遥不可及

    【现象】去年以来,全国有30个省市区遭遇过雾霾天气,今年2月下旬这轮雾霾天气中,全国有33个城市发生重度及以上污染,其中10个城市为严重污染,污染范围涵盖京津冀及周边地区、中西部地区和东北地区。

    【代表委员观点】全国人大代表、民建中央副主席辜胜阻:空气污染治理是一项系统工程,只有从整体出发研究和处理该区域空气污染问题,才能实现区域空气污染状况的有效改善。京津冀地区空气污染治理的难点不仅在于各地空气污染情况不容乐观,而且区域传送和相互影响特点日益显著。

    食品安全:期待从源头到消费全程监控

    【现象】食品行业企业小、散、乱,农业组织化程度不高,违法犯罪成本低,基层执法队伍不健全……任何一个环节出现“沙子”,都可能让百姓“硌掉牙齿”,“七八个大盖帽管一头猪”的现象也并非少见。

    【代表委员回应】全国政协委员连介德说,要让百姓喝上放心奶,吃上放心肉,提高食品安全,就要从源头进行管理,探索建立监管新机制,建立对食品制售企业严格的定期检查制度,对不顾消费者健康、制售有毒害食品的企业或个人,必须严厉制裁。发生食品安全事件时不仅要追究制售者的法律责任,还要严厉追究制售单位、监管部门责任。必须用最严苛的举措推动中国食品产业的升级。

【责任编辑:王春锐】 2014年两会网民关注的“六个热点话题”
河北新闻网
News
河北新闻网
http://zhuanti.hebnews.cn/2014/2014-03/02/content_3808915.htm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