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杨长新:践行核心价值观 铸就厚德秦皇岛

2014-03-01 19:48:2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践行核心价值观 铸就厚德秦皇岛

    ——访秦皇岛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杨长新

    秦皇岛作为沿海开放城市,毗邻京津,是文化交流、信息交融的前沿地区。在着力建设沿海强市、美丽港城,打造河北沿海地区率先发展增长极的过程中,更应始终把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摆在重要位置,着力构筑厚德尚美的道德高地。近日,秦皇岛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杨长新在接受本报记者专访时说。

    杨长新表示,要以“认知”为先导,做到内化于心。只有把以“三个倡导”为主要内容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播种在人们心田,才能不断转化为崇德向善的实际行动。要统筹宣传内容,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相结合,与中国梦宣传教育相结合,与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相结合,加强对“三个倡导”的宣传阐释,把握核心要义,让干部群众听得到、听得懂、听得准。

    以“实践”为目标,做到外化于行。要利用中国好人、全国全省道德模范等评选推介平台,推出一批各条战线道德领域先进典型。推动设立志愿服务指导中心和培训基地,叫响学雷锋“及时雨在行动”主题志愿服务品牌,开展好礼仪文明、交通文明、环境文明等志愿服务活动。持续开展“少年小虎子”活动,通过举办文明礼仪大讲堂、“小手拉大手”等特色载体活动,使广大青少年成为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生力军。

    以“引领”为重点,做到春风化雨。要找准宣传教育同人们思想道德情感的契合点,善于用老百姓喜闻乐见的方式,宣传最美人物、弘扬最美精神。要多讲展现秦皇岛拼搏成就的故事,多讲群众身边涌现出的好人好事,讲出生动情节,讲出群众期盼。要说群众自己的话,用大白话讲清大道理,让群众爱听爱看,产生共鸣。要善于把话筒交给群众、把舞台让给群众,扶持更多接地气的“草根宣讲团”,培育更多知民意的“百姓名嘴”,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走进老百姓生活。

    以“机制”为保障,做到落地生根。各级各部门都要把本职工作同核心价值观宣教工作联系起来,在制定政策措施和开展工作中,都要考虑对价值导向、舆论民意的影响,实现市场经济和道德建设的良性互动。要善于运用大众媒体传播核心价值观,加强核心价值观的网上传播,最大限度地唱响正气歌,使核心价值观真正成为人们情感的寄托。同时,要建立重点奖励关怀机制。近年来,市委、市政府每年列支专项经费扶助有困难的道德模范,今后要进一步加大对先进典型、道德模范的关心和帮助,不仅要宣传报道,还要给予物质上的激励和生活上的关心,推动形成好人好报、善有善报的正向机制,形成崇德向善、见贤思齐的社会氛围。

【责任编辑:丁璨】 杨长新:践行核心价值观 铸就厚德秦皇岛
河北新闻网
News
河北新闻网
http://zhuanti.hebnews.cn/2014/2014-03/01/content_3808509.htm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