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陈永久:自觉践行核心价值观 凝聚发展改革正能量

2014-03-01 19:43:2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自觉践行核心价值观 凝聚发展改革正能量

    ——访省发展改革委党组书记、主任陈永久

    最近,中央和省委相继作出安排部署,要求把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落实到经济发展实践和社会治理中。省发展改革委党组书记、主任陈永久在接受河北日报记者专访时表示,发展改革部门将认真学习、深刻领会、抓好落实,努力把核心价值观融入到发展改革工作各领域各环节,凝聚起推动全省经济转型升级、绿色崛起的强大正能量。

    促进经济提质增效升级,努力创造坚实物质基础。我们将坚持稳中求进的总基调,既要把稳增长作为重要基础和前提,进一步释放内需潜力,又要摒弃以生产总值增长率论英雄的惯性思维,集中精力谋划实施打基础、利长远的重大举措。要牢牢把握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机遇,在更大空间、更广范围深化对接合作。紧紧抓住产业转型升级主攻方向,加快传统产业改造提升,加快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和现代服务业,促进经济发展和富民强省,夯实培育和践行核心价值观的物质基础。

    坚持绿色低碳循环发展,加快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省委八届六次全会提出,在发展指导思想上,要从牺牲环境的发展转向绿色发展、循环发展、低碳发展。围绕推进这一转变,我们将加快生态文明制度建设,把资源环境承载力要求融入到推动生产力布局、城镇化发展、重大项目建设的规划之中。大力优化能源消费结构,落实高耗能和产能过剩行业能源消费总量控制措施,推进煤炭清洁化利用,开展钢铁、水泥、电力、玻璃四个行业大气污染治理攻坚行动,启动山水林田湖修复工程,努力建设天蓝地绿水净的美丽河北。

    着力保障基本民生需求,夯实社会和谐稳定根基。在制定与人们生产生活和现实利益密切相关的政策措施时,注重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有机统一,实现市场经济和道德建设良性互动。具体来讲,我们将以保障人民群众的基本民生需求为重点,实施更加积极的就业政策,进一步完善覆盖城乡的社会保障体系,大力支持各类教育均衡发展,加强社会诚信体系建设,形成守信光荣、失信可耻的良好社会风尚。

    全面深化重点领域改革,营造公正平等制度环境。围绕建立健全有利于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良好政策导向和社会环境,发展改革部门将更加自觉地担负起深化经济体制改革的责任。一方面加强经济体制改革的总体指导和综合协调,重点围绕建立完善产业转型升级调控机制等加强统筹协调,用改革的思路和办法破解发展难题;另一方面带头转变职能、简政放权,重点在“放、简、管、廉”上求实效,努力营造公平、公正的市场环境和制度环境。

【责任编辑:丁璨】 陈永久:自觉践行核心价值观 凝聚发展改革正能量
河北新闻网
News
河北新闻网
http://zhuanti.hebnews.cn/2014/2014-03/01/content_3808507.htm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