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行政改革推进城镇化等将成两会重点改革领域

2014-02-28 20:50:58 来源:中国新闻周刊

    两会:落实改革成首要任务

    今年是全面深化改革的开局之年,有分析人士预计,产业结构调整、行政改革、推进城镇化等将成为今年两会重点的改革领域

    本刊记者/蔡如鹏

    即将于3月初召开的全国两会,将迎来多个“首次”:中共十八届三中全会后的首次两会,李克强将首次以总理身份作政府工作报告,而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张德江、全国政协主席俞正声以及最高人民法院院长周强等也将首次在两会期间作人大、政协、高法工作报告。

    政策观察人士对《中国新闻周刊》分析,去年三中全会对全面深化改革做出整体部署,落实推进全会的改革部署将是今年两会的首要任务,预期会议将触及多项改革议题。

    先打虎 后改革

    十八届三中全会将未来7年的改革目标细化为60项具体的任务。国家行政学院教授汪玉凯对《中国新闻周刊》记者说,三中全会提出的改革任务要通过具体的改革措施才能落实,比如土地制度改革、财税体制改革、公车改革等方案都需要在两会上出台。

    日前,习近平在俄罗斯索契接受采访时曾表示,全面改革“一分部署,九分落实”;2月初,李克强在主持召开党外人士座谈会谈及2014年工作时也指出,“对已部署的改革发展任务要抓紧落实,已有基础的要加快推进。”

    《中国新闻周刊》根据公开资料不完全统计,三中全会决定的60项改革任务至今启动的项目已超过半数。其中,反腐、行政审批改革、“单独二胎”等进展较快。

    以反腐为例,三中全会闭幕的次日,中纪委即在京召开会议,就相关改革做出部署,并连续多日在其官网上刊发对全会《决定》的系列解读文件。

【责任编辑:王春锐】 行政改革推进城镇化等将成两会重点改革领域
河北新闻网
News
河北新闻网
http://zhuanti.hebnews.cn/2014/2014-02/28/content_3807339.htm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