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对红白事大操大办、文明节俭过庙会倡议书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4-02-26 14:04:26  责任编辑:宋瑶

    全县广大人民群众:

    根据中央和省、市委统一要求,按照县委《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实施方案》对革陋习倡新风行动的工作安排,现就反对红白事大操大办、文明节俭过庙会向全县人民提出如下倡议:

    1、提倡喜事新办,自觉实行婚姻平等,反对索要彩礼。

    2、提倡婚前不请客,婚礼当天只约请亲属参加,反对乱发请柬、乱请客,借机敛财。

    3、提倡婚宴节俭,适量有度,反对上高档菜、高档烟酒。

    4、提倡采取集体婚礼和旅游结婚等新形式,反对摆阔气讲排场,用豪华车队。

    5、提倡厚养薄葬、自觉做到丧事简办,反对搭台唱戏、大放鞭炮。

    6、提倡文明节俭过庙会,反对封建迷信、酗酒滋事;提倡过一天庙会,反对扩大规模;提倡群众自娱自乐,反对低俗表演、过度专业演出。

    7、党员干部、公职人员及企事业单位员工要做革陋习、树新风的带头人,不发婚宴请帖、不接受婚宴约请、不参加庙会,把精力用在工作学习、促进自身全面发展上,以自己的实际行动,促进社会文明程度的不断提高。

    8、自觉接受红白事理事会的管理,自觉遵守村规民约,反对违反章程的特殊化行为。

                                                                                                      

                                                                                                        栾城县文明办

    二O一四年二月二十五日

相关新闻

栾城县四项措施积极应对雾霾降低扬尘污染

2014-02-25 17:38:09

    近日,石家庄市启动重污染天气Ⅱ级应急响应,为积极应对霾污染天气,栾城县交通运输局立足部门职责,积极采取四项应对措施,全力减少雾霾天气对全县影响。

栾城县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动员大会召开

2014-02-25 17:28:52

    2月18日,栾城县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动员大会。会议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及省市委教育实践活动会议精神,对全县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进行安排部署。县委书记吕素维作重要讲话。

栾城民政局婚姻登记处争创窗口单位示范点  

2014-02-24 14:30:09

    栾城县民政局婚姻登记处积极开展创建全县窗口单位示范点活动,以“群众满意”为根本,不断提高政策水平、业务素质、服务效能和窗口形象,切实加强窗口单位示范点的服务功能、落实各项便民利民措施,努力为基层和群众提供优质高效的服务。在创建中,努力达到“五好”标准。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