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沪“单独二胎”或3月实施 是否违规看日期

2014-02-25 09:32:46 来源:新民网

点击图片分享到上海滩微博

图说:沪版单独二胎政策或将从3月1日起正式实施。网络图

    【新民网·独家报道】备受关注的上海单独二胎政策有新动向。新民网记者今天(24日)从相关方面获悉,沪版政策有望在下月初落地实施;而符合条件的本市户籍单独家庭或需向女方户籍地的乡、镇政府或者街道办事处提交再生育申请表,提供材料。

    据透露,上海再生育办理程序或将为:符合条件的本市户籍单独家庭向女方户籍地的乡、镇政府或者街道办事处提交再生育申请表,提供材料。其中需要提交的材料包括身份证明、户籍证明、婚姻状况证明、已有子女状况的声明及夫妻一方为独生子女的证明。

    随后,相关部门需在7个工作日内提出受理意见,报区、县卫生和计划生育行政管理部门,并在10个工作日内审查完毕。此后,对符合条件的家庭发放再生育告知书,不符合条件的需书面通知申请人并说明理由。

    记者同时了解到,在明天(25日)的市人大常委会上,将对单独二胎政策进行表决。而按照计划,一旦表决通过,沪版单独二胎政策计划从3月1日起正式实施。

    此外,相关方面透露,沪版单独二胎政策实施后,相关家庭之前发放的独生子女奖励并不会要求退回;但自提交二孩申请起,将收回独生子女父母光荣证并停止发放相应奖励;而此前已经生育或正在孕期的“单独二孩”是否违规,则以沪版政策实施日期及孩子出生日期为准。(新民网记者 李欣 李若楠)

【责任编辑:丁璨】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