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快的”、“嘀嘀”烧钱不休

2014-02-24 16:48:03 来源:杭州日报

    IT咨询机构易观国际近日发布2013年第四季度中国打车APP市场监测报告显示,国内两大互联网巨头——阿里巴巴(快的)和腾讯(嘀嘀)支持的两家打车软件公司合计占据逾九成的市场份额,打车APP(应用程序)市场双寡头局面持续。

    阿里巴巴支持的快的打车市场份额达到46.7%,超过第二名的嘀嘀打车3.1个百分点,快的打车去年第四季并购的大黄蜂打车的市场份额为3.2%。易观报告指出,打车软件行业烧钱情况将持续,直到盈利模式更为清晰,各厂商将更多依靠产品本身吸引用户。

    报告指出,在分别获得阿里和腾讯投资后,快的打车与嘀嘀打车竞争愈演愈烈,快的打车与支付宝钱包合作推广线下出租车市场,支持支付宝付车费,嘀嘀打车入驻腾讯微信,无需下载客户端即可用微信支付打车款,这种打车软件与移动支付相结合的方式,其最终目的在于用户扩张和用户使用移动支付习惯的培养,能够有效促进移动支付产业发展。

    让我们来回顾一下阿里和腾讯两大土豪的烧钱路径图:

    嘀嘀打车

    2013年4月,嘀嘀打车获得腾讯1千万美金的融资,开始“嫁入”企鹅帝国。

    2014年1月10日,嘀嘀打车软件在32个城市开通微信支付,使用微信支付,乘客车费立减10元,司机立奖10元。

    2014年2月10日,嘀嘀打车宣布对乘客补贴降至5元。

    2014年2月17日,嘀嘀打车与微信支付合作开始第三轮营销,将立减金额涨回到10元,并推出新用户首单立减15元的优惠。

    2014年2月18日,嘀嘀打车宣布,从19日零时开始,乘客使用嘀嘀打车并且微信支付每次能随机获得12到20元不等的高额补贴,每天3次。且与腾讯游戏联手,开启了“游戏补贴”模式,将对每周使用“嘀嘀打车”微信支付车费10次以上的用户,赠送时下最热门微信游戏“全民飞机大战”中的高端战机1架。

【责任编辑:李莎】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