获四项大奖提名 <图雅的婚事>却申请退出金马奖

来源:东方早报  2014-02-20 13:51:11  责任编辑:苑旭森

《图雅的婚事》

    四天前刚刚公布提名名单的第40届台湾金马奖昨日(2007年10月30日)传出消息,获得最佳影片、最佳导演、最佳女演员以及最佳原著剧本四项大奖提名的影片《图雅的婚事》,已经向金马奖组委会提出退赛申请。而金马奖组委会昨日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对于《图雅》退出后留下的提名空缺,依惯例不会增补。

    早在金马奖报名截止前,一度有消息传出《图雅的婚事》等12部已经报名的内地影片被紧急撤回,理由与去年《吴清源》退出金马奖相同———内地独资影片不得参赛金马奖。但在27日提名揭晓时,金马奖组委会曾表态,因为没有书面文件作准,所以但凡报名影片不是主动要求撤片,他们都予以接受。

    记者昨日致电金马奖组委会,负责竞赛部的黄小姐确认说,他们在昨天上午接到由《图雅的婚事》的出品方西影集团发来的退赛声明,理由是“《图雅的婚事》是纯粹内地电影,依照广电总局的有关规定,只能在金马参展而不能参赛”。对于《图雅》的退赛,金马奖组委会不发表任何意见。截至发稿时,早报记者还未能联系上该片的导演王全安以及主演余男,暂时还无法得知他们对此事的态度。

    另一部被传退赛金马奖的影片《盲山》,组委会的黄小姐表示:“暂时没有接到他们的退赛要求。”早报记者稍晚时候联系上《盲山》的主演黄璐,她说:“《盲山》的投资方是中国香港和德国,而发行方是法国,所以应该没问题。导演李杨现在在美国,他跟我说计划去参加金马奖颁奖礼。”

相关新闻

第50届金马奖内场花絮:李冰冰忙寒暄 郭富城被合影

2013-11-26 08:37:55

    11月24日第50届金马奖落幕,章子怡首获金马影后。记者在金马颁奖礼内场看到,颁奖礼上的一大重头戏,是将历年金马影帝影后请上台合影。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