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走基层】蔚县古堡年戏闹元宵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4-02-15 08:24:25  责任编辑:张昭

    □河北日报记者 王雪威

    “见多少王孙公子骑骏马,旗罗伞扇把佳人迎,身穿霞帔头戴凤,玉带一端有多么威风……”2月14日下午2时,在张家口市蔚县暖泉镇西古堡双耳戏楼,蔚县秧歌演艺有限责任公司正为乡亲们演出民间故事剧《姐妹易嫁》。台上演员们唱得有板有眼、字正腔圆,台下老乡们把舞台围得水泄不通,戏声、锣鼓声、喝彩声此起彼伏。

    “我已经看了好几场了,就是看不够。”从十多里外小饮马泉村赶来看戏的刘河大爷乐呵呵地说,“三十多年都没好好看过咱蔚县秧歌了。听他们的唱腔,看他们的表演,好看!过瘾!”

    西古堡唱大戏,不仅是对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蔚县秧歌的传承,而且已经形成当地民俗文化旅游的亮丽风景,吸引了许多摄影艺术家聚焦暖泉,探秘古堡。马年的6场古堡年戏,吸引了上万名当地群众和外地游客。

    “一过年我们就忙着下乡演出。”蔚县秧歌演艺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司珍看着台下这么多观众和外地游客,满脸笑容。他告诉记者,从大年初三开始,公司全体演职人员放弃假期,背起行囊,带着精心排练的蔚县秧歌剧《姐妹易嫁》、《剪纸谣》,晋剧《花枪缘》、《七奶奶闹朝》等30多台优秀剧目以及歌舞、小品等观众喜闻乐见的文艺节目送戏下乡,让农民朋友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丰富多彩的文化大餐。河北新闻网

相关新闻

新春走基层:石家庄社区志愿者陪空巢老人庆元宵节

2014-02-13 16:06:30

   2月13日,石家庄市裕华区绿家社区的志愿者小分队来到孤寡、空巢老人家里,陪他们看节目、吃元宵,喜迎元宵佳节。空巢老人边吃元宵边欣赏小学生表演的快板书节目。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