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张庆祥:为建设美丽幸福承德凝聚正能量

2014-02-12 19:40:15 来源:河北新闻网

    为建设美丽幸福承德凝聚正能量

    ——访承德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庆祥

    要以高度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把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与中国梦宣传教育活动、与精神文明创建工作、与创新宣传思想工作结合起来,动员和引导全社会唱响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时代主旋律。承德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庆祥在接受本报记者专访时说。

    张庆祥表示,要着力抓好宣传教育,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内化于心。要在全社会多层次、全方位开展好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宣传教育,通过经常学、持续学、深入学,努力使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家喻户晓。坚持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纳入各级党委(党组)中心组的理论学习和各级领导干部和党员教育培训的重点内容,媒体要在重要版面、重点节目开设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专栏专题,积极传播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要充分发挥精神文化产品育人化人的功能,通过“乡村大舞台”等平台,将好人好事搬上舞台,用鲜活的事例、榜样的力量生动形象地展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深刻内涵。

    着力抓好实践养成,促使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外践于行。要把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与精神文明创建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不断拓展延伸“善行河北·积善承德”主题道德实践活动。以大兴明礼、互助、诚信、敬业、孝敬为重点,深入开展“文明优质服务”、“道德讲堂”等活动及道德模范、承德好人事迹进机关、进社区等“六进”活动,在全市进一步营造崇尚模范、学习好人的浓厚氛围。以迎接全国文明城市测评工作为契机,通过“市民素质大讲坛”、“传统文化大讲堂”等形式,系统开展立德、诚信、爱市教育,深入实施市民素质提升工程。

    着力抓好体制机制创新,确保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常态长效。各级党委和政府要注重加强统筹协调,把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与推进各项事业发展结合起来制定规划,协同推进。同时,又要突出各行业各部门特点,形成条块结合、行业互动的工作格局。加强督促检查,完善检查评价推广体系,不断开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新局面。加强激励驱动,大力褒扬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先进集体和个人,批评和惩戒违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行为。通过建立完善的制度和机制,保证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持之以恒、常抓不懈。

【责任编辑:丁璨】 张庆祥:为建设美丽幸福承德凝聚正能量
河北新闻网
News
河北新闻网
http://zhuanti.hebnews.cn/2014/2014-02/12/content_3808506.htm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