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支教志愿者新疆喜过“团圆年”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4-02-11 16:02:35  责任编辑:孙婷

    燕赵都市报冀中版记者 李倩

    从2000年至2013年,保定学院为西部基层教育输送了近百名大学生志愿者,数人扎根新疆、西藏、贵州、重庆等地,教书育人,在西部安家。其中,前后赴新疆巴州且末县的24名支教者,至今仍在当地教育一线。2014年春节,在新疆且末县的保定游子彼此陪伴,带着家人、学生的祝福,在异乡过了一个温馨幸福年。

    亲情:全家团圆,哪儿都是家

    2003年,保定学院中文系毕业生赵艳菊奔赴新疆且末县,成为一名语文教师,任教至今。在她的影响下,2005年,她的弟弟赵国宝从保定学院政法管理系毕业后,也奔赴且末,任且末中学政治教师。姐弟两人都在新疆教书育人,与当地学生、家长的感情日益深厚。深思熟虑后,姐弟俩决定留在新疆,于是把父母也接到了新疆定居。

    现在,赵艳菊与赵国宝都已各自成家。每年春节,他们都会团聚在赵国宝家中。没有返乡的保定学院的老同学们,也会聚到赵家包饺子,吃年夜饭。2014年除夕,阖家团圆时分,赵艳菊高兴地说:“全家团圆了,到哪儿都是家。”

    如今,在新疆的支教者们大多有了自己的家庭,且末已成为他们的第二故乡。大年三十,2000届毕业生庞胜利和儿子一起,贴上了红红火火的对联。看着快到自己肩膀高的儿子,庞胜利感慨道:“来且末10多年了,当年的毛头小子今天已为人父,责任和担当是我体会最深的两个词。”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