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网友寄语老马离去

2014-02-09 08:47:47 来源:河北新闻网

    “一匹改革的老马,在马年离去。”

    这是马胜利离世的消息在网络上发布后,来自微博名为“新闻同步”的送别。

    无论是名人大V还是寻常网友,他们通过微博为这位改革勇者的离开道别,送上寄语,感慨中满是敬意。

    央视评论员杨禹则在微博中写道:“从1980年代走过来的人,都认识他——马胜利,国企承包第一人,当时中国最有名气的人之一,几乎所有党政干部、教师、学生都听过他的演讲。马承包闯出了国企新路,后来也走了企业经营的弯路。晚年寂寞,用反思警示来者。马年之初,一匹老马离去。祝福所有为改革开放作过贡献的人。”

    知名博主周蓬安在微博中评价:“很了不起的一个人,为国企改革趟开了一条路子,虽然失败,但仍值得尊敬。”

    网民“大秦手机GIY”则认为:“马胜利是改革的一个历史符号,向马先生致敬!”

    还有叫做“八界营销”的网友说:“这是一个应该记住的人。那些固有体制冲击者,他们到后来很多都黯然神伤。但是我以为,我们这个民族应该记住他们,向马胜利们致敬!”

    “当年经常从马胜利承包的造纸厂门前过,既有马胜利风光时,也有马胜利落寞时。不管最终的成败如何,马胜利是一个在特定阶段摸索和走出了国企脱困路子的弄潮儿。一路走好。”名为“总是乐呵呵”的博主写下以上寄语。

    河北日报记者/王博

【责任编辑:郭凯】 网友寄语老马离去
河北新闻网
News
河北新闻网
http://zhuanti.hebnews.cn/2014/2014-02/09/content_3769582.htm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