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最著名厂长“马承包”:成也承包败也承包

2014-02-08 16:02:46 来源:楚天金报

    马不停蹄

    疯狂的造纸托拉斯

    山雨欲来风满楼。

    对于那些深陷亏损泥淖的企业来说,马胜利就是一剂灵丹妙药,不少亏损企业甚至打出了“要求马胜利厂长承包我厂”的条幅。石家庄70公里外有个束鹿县,那里的一家亏损造纸厂成为“马承包”外出拯救的第一家厂。随后,山东省菏泽造纸厂发来了招标电报。马胜利应邀出马,以绝对优势中标,承包后第一月就盈利18.4万元。

    戈红在《马承包新传》中描述:“这场面,是菏泽人多年未曾见到过的。剧院里不仅座无虚席,中间的过道都站满了人,还有许多人进不来,就在院子里听……会场内外,鸦雀无声,听得人们如痴如醉。长达三个小时的报告,竟无一人走动。”

    从1987年11月中旬到1988年1月,马胜利晓行夜不宿,纵横南北十余省市,闪电承包了27家造纸企业。据说,邀请他去承包的企业多达八百余家。此时的马胜利到底有多忙,已不言而喻。

    1988年1月19日,在一片掌声、鞭炮声和笑语声里,“中国马胜利造纸企业集团”正式成立,来自全国十一省市的28家成员企业出席庆祝大会。厂门口高悬着五个大字:“厂长马胜利”。

    那年,他第二次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迄今为止,全国也只有他一人两次获此荣誉。

【责任编辑:郭凯】 最著名厂长“马承包”:成也承包败也承包
河北新闻网
News
河北新闻网
http://zhuanti.hebnews.cn/2014/2014-02/08/content_3769100_3.htm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