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马胜利:我的30年

2014-02-08 15:33:35 来源:河北新闻网

    那一刻,壮怀激烈

    马胜利:我的30年

    ———马胜利,“国企承包第一人”。

    【镜头】

    2008年12月18日10:00

    湖南长沙国际饭店客房

    “肯定改革开放,就是肯定改革者。”70岁的马胜利独自坐在房间里,紧紧盯着电视荧屏,热泪盈眶。

    【回放】

    12月24日。

    “我上一站在长沙,现在在贵阳,接下来会去北京,回石家庄得是2009年的事了。”在中国改革长卷展开到第30个年头的这个特殊时刻,即使离开了“大本营”石家庄,马胜利仍然忙得不亦乐乎。

    一路走过。在湖南卫视“致敬三十年”的晚会上,马胜利被称作“开拓的英雄”而致以特殊的敬意。但最让马胜利心里波澜起伏的并不是聚光灯下的这个时刻,而是那个上午———中央召开纪念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召开30周年大会的时候。

    “改革的会,改革的人怎么能不看呢?”他特意推掉了所有的活动,留在房间里,收看电视直播。

    “百感交集,心里十分地不平静。”马胜利这样述说。

    就在前不久举行的广州投资贸易洽谈会上,老骥伏枥的马胜利仍以山东客商的身份赶去参会。

    “历史是一步步走的,长江后浪推前浪,但是我这个前浪不会甘心躺在河滩上晒太阳。”曾经沧海的马胜利说,自己希望的是永远这么闯下去。

    所有的日子,所有的日子来了又去,那些沉淀下来的记忆连缀在一起,就是活生生的历史。注定了要永远以开创者的姿态留在历史里的马胜利看来,历史就是这样一条没有终点的射线。

    不论我们曾经经历过什么,难忘记什么,明天,又是一个崭新的起点。

    《河北日报》(2008年12月31日08版)

【责任编辑:郭凯】 马胜利:我的30年
河北新闻网
News
河北新闻网
http://zhuanti.hebnews.cn/2014/2014-02/08/content_3769027.htm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