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浪汉春节自助银行过夜 石家庄一饭店老板送年夜饭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4-02-08 10:27:08  责任编辑:郭凯

范怀庆和袁捧爱正在自家川菜馆内包饺子。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侯猛、常方圆)“虽然素不相识,却让我在心底里找到了亲人的感觉!”春节期间,在石家庄流浪的刘常军等6人无钱回家,晚上只能在南小街的工商银行24小时自助银行里过夜,附近川菜馆的老板范怀庆偶然看到他们的情况,大年三十晚上给他们送去了热腾腾的饺子、回锅肉等年夜饭,又连续提供了4天的饭食。“过年呢,谁都得有口饭吃。”在范怀庆看来,自己做的并不是什么大事。

2月7日下午,刘常军来到河北新闻网,希望可以通过本网对范怀庆表示谢意。“我来石家庄3个多月了,腿脚不方便,找不到长期工作,素不相识的人却连着给我送了几天饭,我特别感激。”

    随后,记者与刘常军一起,来到南小街附近范怀庆的川菜馆,店面不大,只有几张桌子,装修也很简单,范怀庆和妻子袁捧爱正在店里包饺子,对于记者的到来,夫妻俩显得有些局促:“我们做的也不是什么大事,就是看到别人遇到困难,伸手拉一把而已。”

    范怀庆说,自己是年三十下午看到了银行里的刘常军等人的,回去就和妻子商量,想叫他们到店里吃饭。晚上七点多,范怀庆让自己的双胞胎儿子去叫刘常军等人,对方却不肯来。“我想着他们不来,那我就做好给他们送去吧。”肉馅饺子、炒菜、炒饼,此后几天,范怀庆天天都会准备好足量的饭菜和一瓶酒,让儿子们送到银行去。

    “我们开饭店也挣不了多少钱,但自己有饭吃,看着别人没饭吃,心里说不出来的不好受。”范怀庆和袁捧爱都是邯郸人,2006年来到石家庄。“来石家庄之后我们再没回老家过年了,都是离乡在外面生活,过节谁都得有口饭吃,平时有流浪的人来店里要口吃的,我们也得让人家吃饱。”范怀庆说,这也是他对孩子们的教育,以身作则告诉孩子们要有爱心,有同情心。

    正月初三开始,川菜馆里客人多了起来,孩子们也被接走了,范怀庆忙起来有些顾不上给刘常军等人送饭了。刘常军告诉记者:“他一直让我们自己到饭店去吃,可我们穿的衣服又不好,不好意思耽误人家生意,但是我不会忘恩,我以后有了能力也会回报社会!”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