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春节期间放弃休息的一线劳动者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2014-02-08 11:11:31  责任编辑:孔德琳

    裕华区金马小区供热站的工人们每天按时巡查锅炉运转情况,确保小区居民过一个幸福温暖的新春佳节。记者 张晓峰 摄

    春节假日,省会石家庄迎来了首场降雪,环卫职工们放弃假日休息,冒着寒风清理道路积雪,为市民营造安全的出行环境。图为裕华环卫职工正在清理建华大街上的积雪。记者 张震 摄

    ——春节期间一线劳动者掠影

    大气监控

    连续24小时不间断

    1月31日是农历正月初一。早上8时,石家庄市环境监测中心大气自动站管理室的王建国,准时来到大气自动站管理室,准备开始24小时的记录、监控大气污染数据工作。

    王建国所在的大气自动站管理室,主要负责石家庄市各大气环境自动监测站的数据采集、报送、存储、监控和维护,为石家庄市环保和气象工作提供基础数据,并为决策层的决策提供至关重要的依据,因此必须每天及时、准确地进行数据采集、报送。

    根据工作安排,王建国负责1月31日上午8时至次日上午8时的记录、监控工作。“自动监测站每小时出一组数据,因此我们每小时都要采集、上报一次。”正月初一上午,记者在大气自动站管理室见到王建国时,他刚刚报送了一组监测数据。

    王建国告诉记者,对于自动监测站采集的每一组数据,在报送之前,都需要进行常规的人工的核实,一旦发现异常偏高或偏低的数据,就要迅速查找原因,及时纠正,如果是机器故障,则需要通知维修人员迅速修理。

    报送完数据后,王建国又对各自动监测站设备的运行情况进行了远程检查。他说,如果发现问题,则需要通过专用网络登录监测站,以验证是否能正常登录;然后再查验数据采集仪,看其能否正常工作。“这一系列工作每小时重复一次,白天晚上都一样。”他说。

    “白天不休息,那晚上睡觉怎么办?”记者问。“只能在报送数据的间隙眯一会儿。”王建国说,每完成一次报送、存储数据和检查设备,大约需要20分钟左右,这时距离下一次报送工作也就还剩不到40分钟,“只能抓紧时间小睡一会儿。”

相关新闻

秦皇岛交管部门加大执法力度 春节期间酒驾同比下降

2014-02-08 09:58:35

春节期间,亲朋好友聚会免不了要喝几杯,酒驾的情况也随之显现。2月7日上午,记者在市公安交警支队了解到,春节期间,我市交管部门继续严查酒驾、客运车辆超员、涉牌涉证等重点交通违法行为。

春节长假秦市共接待39.7万名游客

2014-02-08 10:06:37

歌舞、小品、二人转、地秧歌、威风锣鼓……庙会上演的一个个民俗节目,让游客过足了“眼瘾”,也让大伙儿体验到了过年的喜庆劲儿。我市冰雪旅游不断升温,前往紫云山滑雪场的游人络绎不绝,掀起了今冬滑雪游的小高潮,假日共接待游客4600多人。

秦皇岛春节过后企业招聘忙 饭店服务员难招

2014-02-08 10:15:03

另一家电子制造企业也因为扩建急招人才,大专以下学历一线工人,大专以上储备管理干部,一律不问专业。相比去年1800元的底薪,这几家酒店和饭店服务员的月薪都给到了2000元以上,但求职者未必满意。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