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访部分“善行河北”先进典型:爱心接力温暖新春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4-01-29 09:00:35  责任编辑:孙明霞

    【编者小语】他们都是《文明河北》版曾经报道过的“善行河北”先进典型。在过去的一年里,他们一如既往地乐善行善,弘扬了善,也收获了爱。春节临近,他们又有哪些善行义举?新的一年,他们又有哪些爱心愿望?打算如何发挥好模范带头作用,带动更多的人崇善从善?近日,笔者走近他们,了解他们的近况,倾听他们的心声,感受他们爱心坚守的力量和源泉。希望新的一年里能有更多的人,像他们一样,从小事做起,从身边做起,传递小善大爱,集聚社会正能量。

    刘洪安:带动更多的人诚信经营

    1月21日,吃完午饭,保定市“油条哥”餐饮管理有限公司经理刘洪安就张罗员工们揉面、调红豆馅,开始做豆包了。“这些豆馅是用上好的红小豆熬制的,绝对真材实料。”刘洪安边忙活边告诉笔者,前一段时间,他和河北农业大学食品学院的田益玲教授合作,开发出了健康又有营养的粗粮油条,推出后很受欢迎,很多顾客一买就是七八根。今年,除了在油条上做文章,他还打算开发麻花、开口笑、豆包等新品种,供应更多的良心食品。

    从一个炸油条的个体商户到成为备受关注的省人大代表乃至全国诚实守信道德模范,近年来被光环笼罩的“油条哥”刘洪安坦言压力很大,“唯有诚信经营,做出更多健康、营养、安全的食品,才能不辜负大家的信任。”

    去年3月,刘洪安成立了保定市“油条哥”餐饮管理有限公司,到目前已开了两家连锁店,但一方面店面较小,另一方面食品品种也还不够丰富。刘洪安一直与员工们一同劳动,不仅为了传授技艺、监督流程,更为了向员工传递自己的诚信经营理念。他还多次到一些知名快餐连锁店考察。每天晚上,他都会上网学习经营管理知识,抓紧时间给自己“充电”,以进一步规范公司的管理。

    刘洪安还谋划着春节过后在保定市区建立一个加工配送中心,实施统一配送,即选取固定地点制作油条、馄饨、豆包、麻花等,然后根据每个店的经营情况统一、定量配送,以保证质量,同时减少店面员工的操作程序,提高服务效率。

    虽然每天忙得不可开交,刘洪安还是努力抽出时间,参加社会公益活动。“社会需要更多的诚信经营者。如果能用自己的言行带动更多的人,催生更多的良心食品,肯定比一个人卖良心油条要对社会有益得多。”

相关新闻

深入开展“善行河北”道德实践活动 发挥高校推动作用

2014-01-29 08:51:14

开展“善行河北”主题道德实践活动,是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的生动实践,这一活动所激发出的全社会崇善、行善的强大力量,已经成为促进我省经济发展、社会和谐、人民幸福的强大动力。

“善行河北·校园中的追梦人”优秀师生座谈会

2014-01-24 08:30:16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 郑佳)1月13日上午,“2013年善行河北·校园中的追梦人”优秀师生座谈会在河北经贸大学举行,会上,校园追梦人活动中涌现出的先进个人和典型事迹受到了大家的赞誉和表彰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