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志愿者超500万人 13人当选全国优秀志愿者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4-01-16 19:52:57  责任编辑:李莎

1月16日上午,河北省举行“善行河北志愿服务工作”新闻发布会。

    河北新闻网1月16日讯(记者苑旭森)河北省目前共有超过500万志愿者,各类志愿服务组织2.4万个。这是从今天上午召开的河北省“善行河北志愿服务工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的。据介绍,河北省在志愿服务活动开展、志愿服务品牌建设等方面均走在全国前列,越来越多的企业、民间组织加入到志愿服务活动中,社会个人的志愿服务意识也日益浓厚。发布会上,全国优秀志愿者胡巧致等河北省优秀志愿者代表作了简短发言,分享了他们参与志愿服务活动的情况和在志愿服务过程中的感悟。

    近三年来,河北各地已命名各级各类优秀志愿者近万人次,河北省志愿服务嘉许制度已经初步形成。河北连续三届参加全国百名优秀志愿者推荐活动,目前共有全国优秀志愿者13名、全国优秀志愿服务组织1个。已经进行了连续两届优秀志愿者标兵、十大志愿服务品牌、十大志愿服务组织网络推荐命名。已连续三年开展优秀志愿者等的推荐命名,命名表彰河北省优秀志愿者900名、河北省优秀志愿服务品牌249个、河北省优秀志愿服务组织250个、河北省志愿服务工作先进单位250个、河北省志愿服务先进工作者500名。

    据了解,下一步,河北省文明办、省志愿服务指导委员会办公室将在探索志愿服务制度化、搭建志愿服务社会化推动平台等方面积极开展工作,并将立足社区,重点推进“善行河北 邻里守望”社区志愿服务活动。

相关新闻

我省两天3名来自定州邢台邯郸志愿者成功捐髓

2014-01-15 10:07:47

继1月13日志愿者刘雷成功捐髓后,今天上午,来自邯郸的董志帅与来自邢台的赵建峰分别在石家庄白求恩国际和平医院、河北医科大学第二医院进行了造血干细胞捐献。

本月我省7名志愿者捐髓救人 单月人数最高

2014-01-14 21:39:45

继志愿者邓秋暖1月7日成功捐髓后,志愿者刘雷昨日在石家庄白求恩和平医院完成了造血干细胞采集。捐献半年后,当患者需要时,他又一次毫不犹豫地踏上了捐髓路,成为我省第二个两次捐髓的志愿者。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