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东大街年货市场开市 红火喜庆年味浓(组图)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4-01-13 19:22:06  责任编辑:李莎

    石家庄东大街年货市场开市,年货多年味浓。

    河北新闻网1月13日讯(记者常方圆)石家庄东大街年货市场日前已经正式开市,剪纸、春联、中国结、各色干果、海鲜……约300个年货摊位给这条数百米长的街道着上了红色、金色的主色调,喜庆的年味越来越浓。据了解,今年的年货市场将一直持续至大年三十。

    “今年怎么摆到这来了,以前不是都在前面路口么?”书画爱好者成先生的摊位前,来了许多专门找他写春联的老熟人。今年77岁的王大爷买走一副“紫气东来春得意,青云直上马扬蹄”的春联,并让成先生专门写了个“福寿康宁”的横批。王大爷说:“以前过年,家家都找村里德高望重的老先生给写春联,现在这已经是我们这个年纪的人的回忆了,可这习俗不能丢,得一年一年往下传。”成先生告诉记者,昨天是年货市场第一天,人还较少,他共写了20余副春联,去年人多时,他一天要写几百幅春联,几乎是整天不停笔。

    在一家剪纸摊位前,市民周女士正慢慢欣赏一幅幅剪纸作品:“样式太多了,我都挑花了眼,后来干脆决定好好看看,这也是艺术品,值得欣赏。”摊主热情地介绍说,今年的剪纸不仅样式依旧丰富,价格比去年还略有下降,平均降低了20%左右,“三两块钱就能买对窗花,价格不贵,年轻的、年老的都愿意买”。

    “现在连圣诞节这种洋节都有那么多人过,我们中华民族自己的传统节日,更应该好好热闹热闹。”和老伴一起来逛年货市场的马阿姨说,过年最重要的是一家团圆,这次她专门买了几个红包,是给家里的孩子们准备的。“下次不买东西也要带家里小孩来逛逛,让他们提前好好感受感受过年的气氛!”

相关新闻

1月18日至28日唐山举办第二届年货大集

2014-01-13 17:53:08

1月12日,记者从唐山市第二届年货大集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由市商务局、唐山市供销合作总社共同主办的我市第二届年货大集,将于1月18日至28日在唐山盛华世家商业广场举办。

衡水市第二届年货节系列报道之二

2013-12-25 14:07:23

说起去年首届年货节的盛况,不少市民仍念念不忘。的确,质好价低的各色年货,给市民节日生活带来了看得见摸得着的“真”实惠,让年货节真正走入了老百姓的心坎里。今冬,即将亮相的上万种年货依旧会涉及百姓生活的方方面面,不仅均低于市场价销售,且联合有关部门更加严把质量关。

遭上“麻匪”:麻雀啄食年货店 老板望雀兴叹

2013-12-23 14:39:30

年关将近,从外地来宁的钱老板在南京建宁路上租了一小店卖年货,年货还没有卖几天,没有想到却迎来了一群不速之客——麻雀。这也让这些买年货的市民买完年货,看着店门口密密麻麻的麻雀,直呼“真是奇观”。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