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蒋春澜委员:提高科技创新能力促转型

2014-01-10 08:34:42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的工业结构以重化工业为主体,存在着工业万元增加值能耗高、装备制造业规模小、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比重低及工业总资产贡献率低等问题,亟待转型升级。

    科技创新能力弱是制约我省工业转型升级的主要障碍,建议:一是进一步完善科技运行保障机制。加强科技创新基础能力建设,提高原始创新能力及科技管理能力;构建以企业为主体的创新体系,制定我省促进科技成果转化的专项政策;组建工业科技创新联盟;突出工业科技创新的开放性,加强与国家级科研院所、高等院校、中央企业的科技合作。

    二是进一步加强科技创新人才队伍建设。依托重点创新项目和创新平台,加大人才引进和培养力度,建设一支稳定、优秀的科技创新人才队伍。激励优秀人才向工业经济技术领域流动、向企业集聚。根据我省工业转型升级的方向,优化骨干院校的相关专业设置,强化创新型和实用型人才的培养。

    三是进一步加大科技资金投入强度。扩大省科技型中小企业创业投资引导基金规模,加强与国家科技成果转化引导基金、战略性新兴产业创投计划的对接。积极推动科技与金融相结合。探索科技担保和科技保险等方式。鼓励、支持企业上市。探索建立省科技金融综合服务示范区试点。

【责任编辑:孙明霞】 蒋春澜委员:提高科技创新能力促转型
河北新闻网
News
河北新闻网
http://zhuanti.hebnews.cn/2014/2014-01/10/content_3724202.htm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