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河北日报社论:热烈祝贺河北省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开幕

2014-01-07 08:31:33 来源:河北新闻网

    为实现绿色崛起凝聚强大力量

    ——热烈祝贺河北省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开幕

    新春将至,盛会有约。今天,河北省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隆重开幕。来自全省各地的政协委员齐聚省城,共谋绿色崛起大计、齐献改革创新良策。我们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

    作为全省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这次会议的召开,对于总结经验、再接再厉,不断开创河北省政协工作新局面,对于增进团结、凝聚力量,开创河北改革发展各项事业新局面,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刚刚过去的2013年,是河北省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迈出新步伐、再上新台阶的一年,也是省政协工作充满生机活力、取得丰硕成果的一年。一年来,省政协高举爱国主义和社会主义旗帜,以改革创新精神推进各项工作,紧紧围绕解放思想、改革开放、创新驱动、科学发展的主题议政建言,特别是以一号提案为抓手,不断创新督办方式,有力推动了河北省生态建设;充分发挥智库优势,坚持与全省中心工作同步合拍,围绕打好四大攻坚战深入调查研究,助力河北省科学发展;坚持群众立场、群众观点,深入了解民情、积极反映民意、帮助改善民生,切实做到了履职为民……总之,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所做的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在推动发展、促进和谐、深化改革中发挥了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为河北科学发展聚集了强大的正能量。

    我们深深感到,河北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就,离不开各级政协组织的不懈努力,凝聚着广大政协委员的心血汗水。在此,我们向全省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向各民主党派、工商联、人民团体和各族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并致以崇高的敬意!

    2014年是河北省在新的历史起点上不断进取的关键之年。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对全面深化改革作出了总体部署,描绘了我国未来发展的新蓝图、新愿景、新目标。刚刚闭幕的河北省委八届六次全体(扩大)会议,深刻分析了河北面临的形势和任务,对推进河北省改革发展作出了安排部署,开启了实现绿色崛起,建设全面小康的河北、富裕殷实的河北、山清水秀的河北的新征程。

    实现伟大的目标需要全省上下形成广泛的团结、汇聚强大的力量。新形势、新任务、新起点,为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建功立业提供了更加广阔的舞台,同时也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全省各级政协组织要以这次会议的召开为新起点,进一步发挥人才荟萃、联系广泛等优势和特点,更好地为改革创新建言献策,为实现绿色崛起凝聚强大力量。

    为实现绿色崛起凝聚强大力量,首先要聚精会神把这次会议开好。要营造议改革、谋创新、促发展的浓厚氛围,围绕省委中心工作建言献策、集思广益——为全面深化改革谏真言,为实现绿色崛起谋良策,为实现四大转变出实招,为打好四大攻坚战献妙计……真正把这次会议开成团结奋进的大会、民主求实的大会、改革创新的大会、鼓舞士气的大会。

    为实现绿色崛起凝聚强大力量,需要全省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牢固树立进取意识、机遇意识和责任意识,紧紧围绕中共中央和中共河北省委的重大决策部署、中心工作履职尽责。要认真学习中共十八大,十八届二中、三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不断夯实团结合作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积极开展协商民主,凝聚起全面深化改革的广泛共识。要将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加快经济发展方式的转变上,放在改革的综合性、全局性、前瞻性问题的思考上。要以改革创新精神推进政协工作发展,积极创新政协履行职能的内容、形式、渠道、方法,大力加强思想建设、能力建设、作风建设和制度建设,使人民政协工作始终保持蓬勃生机活力,在河北省全面小康社会建设中发挥更大作用。

    民主凝聚力量,团结成就梦想。让我们同心同德、同心同行、同心同向,在绿色崛起之路上携手前行;让我们凝神聚力,为建设全面小康的河北、富裕殷实的河北、山清水秀的河北不懈奋斗。

    预祝大会圆满成功!

【责任编辑:赵耀光】 河北日报社论:热烈祝贺河北省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开幕
河北新闻网
News
河北新闻网
http://zhuanti.hebnews.cn/2014/2014-01/07/content_3718557.htm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