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市武邑县大学生村官助力基层建设

来源:衡水日报  2013-12-17 15:39:52  责任编辑:见习编辑孙明霞

    衡水新闻网—衡水日报讯(张保卫、刘溪洋)今年以来,武邑县大学生村官在乡(镇)党委的精心指导下,立足农村实际情况,充分发挥自身知识丰富、观念先进、扎根基层的优势,坚持“三强三促”,为基层建设注入了活力。

    强化宣传,促进农民素质提高。该县大学生村官充分发挥其扎根基层、了解基层、知识面广的优势,利用远程教育、农村广播、村级会议、宣传窗刊等形式,宣传党的各项民生惠民政策,激发他们增收致富、建设家乡的热情。

    强化意识,促进便民服务提升。该县大学生村官积极为群众提供政策答疑、咨询,及时协调联系乡(镇)党委,发现矛盾纠纷,坚持以情感人、以理服人,妥善解决群众的每一件事。同时,重点帮扶村中低保户、五保户、困难户、空巢老人和留守儿童。

    强化载体,促进党群关系和谐。该县大学生村官开展听民声、解民忧,办好事、做实事活动,发挥党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和敬业奉献意识,提高党在群众中的威信力和影响力,切实拉近党群、干群关系,真正实现了“党群、干群一家亲”的和谐面貌,增强了党在基层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相关新闻

衡水武邑以市场化手段推进党员“双育工程”

2013-12-17 15:35:03

去年以来,衡水市武邑县运用市场化手段实施党员“双育工程”(即党性教育和能力培育),创新党员教育培训模式,抓住了党员的“兴奋点”,提高了参训党员的“双带”能力。目前,全县共有1700多名农村党员与致富能手结成了互助对子,800多名农村党员学到了一技之长。

衡水市武邑县大力实施农村饮水安全项目

2013-12-17 15:12:56

今年以来,衡水市武邑县大力实施农村饮水安全项目,共投资2045万元,解决了74个村和47所学校4.33万人的饮水安全。陈康 摄  今年以来,武邑县大力实施农村饮水安全项目,共投资2045万元,解决了74个村和47所学校4.33万人的饮水安全。

武邑检察院开展“检察官走访慰问农村空巢孤寡老人”活动

2013-12-16 10:04:44

近日,武邑县检察院开展了“检察官走访慰问农村空巢孤寡老人”活动。该县检察官在了解空巢孤寡老人各项救助和补贴落实到位情况的同时,还为他们送去生活用品和慰问金。图为该院检察官到桥头镇吴桥头村看望吴来水老人。

武邑着力打造生态宜居宜业城

2013-12-16 09:54:05

街道上,沿街门店的广告牌匾整齐划一,停车线外不见了占道经营,城区内步步见绿、路路有景、步移景随。近年来,武邑县围绕实施“小县大县城”战略,整合优势资源,依托生态做文章,围绕“绿”字绘蓝图,着力打造生态宜居宜业城。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