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委将成立“走基层”宣讲团赴各地宣讲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3-12-07 08:37:11  责任编辑:孙婷

    省委宣传部通知要求做好三中全会精神宣讲工作

    河北省委将成立“走基层”宣讲团赴各地宣讲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别志雷)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引导广大干部群众把思想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实现全会确定的全面深化改革各项任务上来,推动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的热潮,省委宣传部日前发出通知,要求做好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宣讲工作。

    通知指出,省委八届六次全会后,省委将成立“走基层”宣讲团赴各地开展集中宣讲,原则上每个市宣讲1-2场,条件允许的地方可以安排一些分会场。省委宣讲团“走基层”宣讲活动开始前,各地各部门要不等不靠,结合各自实际,抓紧开展全会精神的学习宣讲工作。要周密部署,精心制定宣讲工作方案,切实抓好组织实施,着力在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上下功夫。省委宣讲团“走基层”宣讲结束后,各地也要参照省委做法,组成上下结合的宣讲团,持续、深入地开展面向基层的宣讲活动。

    通知要求,宣讲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为重点,以中央批准的《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宣讲提纲》为基本依据,全面准确宣讲全会精神。要深入宣讲全面深化改革的重大意义、指导思想、总体目标和基本原则,宣讲全面深化经济体制、政治体制、文化体制、社会体制、生态文明体制和党的建设制度等改革的重大部署,宣讲全面深化改革必须加强和改善党的领导,宣讲我省打好四大攻坚战、做好扶贫攻坚工作等战略部署,引导全省广大干部群众凝聚改革共识、坚定改革信心,把全会确定的全面深化改革各项任务落到实处。

    通知指出,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的宣讲工作政治性、政策性很强,关注度、敏感度很高。各地各部门宣讲要严格按照中央精神宣讲,注意把握正确导向。对全会提出的新的思想观点、新的政策措施要科学把握,对一些热点问题、敏感问题的阐释要审慎稳妥,解疑释惑,寻找最大公约数,在全面深化改革上形成共识。

    通知要求,要密切联系当前我国、我省经济社会发展形势,联系各地各部门工作实际,围绕全会提出的重大理论观点和重大任务举措,围绕干部群众普遍关心的问题进行宣讲。要创新宣讲形式,讲求艺术,改进文风,注重互动交流,增强宣讲的针对性实效性、吸引力感染力,努力做到深入浅出、入脑入心。

    通知要求,要坚持科学统筹,结合各地各部门实际,把握节奏力度,有计划有步骤地开展宣讲活动宣传报道。河北日报、省电台、省电视台、长城网、河北新闻网等主要新闻媒体和各市、县新闻媒体要充分反映各地各部门开展宣讲活动的情况,报道企业、农村、机关、学校和社区的基层党组织利用多种形式学习宣传全会精神的生动场面,报道各级党委政府落实全会精神的新思路、新举措、新进展。河北新闻网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