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行河北】邱县“最美水暖工”21年为孤寡老人义务维修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3-07-28 09:09:34  责任编辑:郭凯


    赵亮正为困难群众义务维修自来水管。杨勇摄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通讯员刘洪涛 见习记者高原雪 记者马国胜)“小赵这是第二次给我修水管了,这些年来,只要孤寡老人家水管、下水道或者是阀门有问题,不论刮风下雨,他都随叫随到,是个不折不扣的好人!”近日,笔者采访邱县“最美水暖工”赵亮时,他刚刚为该县曙光街的韩大妈维修完水管。韩大妈拉住笔者的手,不住地夸奖小赵。

    今年43岁的赵亮是邱县一名普通的水暖维修工,21年来,他曾为200多户困难群众和孤寡老人免费维修自来水管、疏通下水道、安装暖气等,被居民们亲切地称为“最美水暖工”。

    “看到老人受苦,我于心不忍”

    赵亮憨厚、朴实,21年前,他还是一个年轻小伙儿,在县自来水公司做水管维修工。由于肯吃苦又很努力,他很快成长为一名管道维修骨干。

    有一次,一位年逾古稀的老人家的水表被压坏,水管破裂,赵亮被安排前去维修。修完收费时,本来费用并不高,但这位老人东翻西找才把钱凑齐。拿着老人给的一把零钱,赵亮心里很不是滋味,他告诉老人,这次维修水管,公司是免费的,让老人把钱收了回去。回到公司后,他自己悄悄垫上了这笔钱。

    这位困难老人的生活深深触动了赵亮,他决定用自己的一技之长最大限度地帮助困难群众和孤寡老人。

    1994年8月,赵亮开办了一家自己的水暖安装维修门市。工作再忙,他也要抽时间为困难群众和孤寡老人义务上门服务。维修完后,他还不忘把一张印有爱心标志的名片交到那些困难群众和孤寡老人手里,以备急用。无论严寒酷暑,还是阴天下雨,他总是随叫随到。“看到老人受苦,我于心不忍。”赵亮说。2010年8月,邱县园丁苑小区张大妈家的马桶堵塞,污水满地,臭气熏天。张大妈找了几个维修队,人家都嫌太脏太臭不愿干。赵亮知道情况后,二话没说就带上工具来到张大妈家,酷暑高温,臭味又熏得人抬不起头,但他坚持工作了一个多小时,免费为张大妈换了一个新的马桶。

相关新闻

【善行河北】“邢台老李”赴岷县救援

2013-07-25 08:22:11

坐了近14个小时火车,今天16时许,“邢台老李”李英俊终于从邢台抵达定西市陇西县。老李告诉记者,他这次到震区有两个任务,一是义务维修汽车,二是为爱心人士寻找帮扶对象。

【善行河北】保定80后公交女司机晕倒前救下20多人

2013-07-21 08:57:37

袁文娜在行车途中突发急性肠炎,强烈腹痛让她几近晕倒,她强忍剧痛把车稳稳停在路边,车上20多名乘客安全了,而她自己却一头栽下车。

【善行河北】石家庄脑瘫女孩术前捐出压岁钱

2013-07-19 08:41:08

“我要帮艳霞姐姐圆梦,减轻她母亲的辛劳。”7月15日上午,省会一位叫春路齐的残疾女孩在哥哥的陪伴下来到银行,将积攒了3年的2000元压岁钱汇到衡水武邑县瘫痪女子颉艳霞的账号上。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