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行河北】“城管哥”获赞“保定正能量”(图)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3-04-26 08:48:25  责任编辑:金卫卫



工作中的刘鹏。

    河北日报实习生马静 记者潘文静

    4月20日上午9时许,保定一条机动车道上丢失了井盖,一名城管人员“以身护井”一个多小时,示意过往车辆绕行。有司机认出,该城管人员正是曾在寒夜里疏导交通的“城管哥”刘鹏———

    寒夜中,他曾疏导交通一个多小时

    夜幕下,车灯闪烁,一个身着城管制服的男子站在发生交通事故的路口处,引导对面驶来的车辆绕行……4月4日,新浪微博网友“手机用户3221605830”将用手机拍下的现场视频发到微博上,并赞叹说:“回家路上,看到这温暖的一幕。天那么冷,他就穿着单衣站在车流中,不顾个人安危地指挥交通。以前听到的都是关于城管的负面消息,今天我看到了正形象,是好事我们就要表扬!”

    当天,笔者联系到刘鹏,他是保定市新市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的工作人员。刘鹏告诉笔者,4月3日21时20分,下班的他开车回家,车行至该市天鹅东路西苑小区北门附近时,突然遇到了严重的堵车。“下车后,我看到前面路口发生了追尾事故,两辆轿车横在机动车道上,阻碍了交通。这附近是居民密集区,往来的车流量很大,所以被堵的车越排越长。”

    见状,刘鹏赶紧把车停在路旁,开始义务疏导交通。他一边给司机打手势,一边耐心向司机解释。就这样,一直到23时,车流量减少后,他才离去。由于当时只穿着单薄的城管制服,在寒风中站了一个多小时的刘鹏,回家后扁桃体就发了炎,病了好几天。但刘鹏依然觉得很开心:“看到大家能早点回家,不必堵在路上,我感到心里很踏实、很满足。”

    在保定莲池论坛上,刘鹏的善举成为网友热议的话题。网友“秋水斜阳”说:“当天晚上我正好开车路过那里,没顾上跟人家说声谢谢,在这里谢过了!”网友“@小金过本命年”说:“‘城管哥’的存在,让我们的城市更美好、更有人情味儿,他是保定正能量。”

    网友“@小风筝乐悠悠”在分析刘鹏的善举说:“‘城管哥’之所以如此而为,是他心里装有一份责任,为民服务不分内外,分内有责任心,分外才有爱心。”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