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牛乳业

大雪无情人有情!蒙牛积极帮助通辽合作牧场解决运营难题

2021-11-15 14:24:2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日前,内蒙古通辽市遭遇持续强降雪天气。作为拥有丰富土地资源的传统农牧业大市,此次强降雪也给通辽当地奶业发展带来不利影响。灾情发生后,蒙牛集团第一时间开展一线慰问与调研,帮助合作牧场解决灾后面临的生鲜乳拉运、饲草料、牧场运营以及资金等问题与困难。

蒙牛合作牧场坍塌的草料库。

蒙牛通辽工厂、合作牧场生产经营均受到此次雪灾影响。16个合作牧场遭受不同程度损失,其中4个牧场牛舍倒塌致49头奶牛死亡;11个牧场基础设施受损严重;因道路交通瘫痪无法运出,致生鲜乳损失近400吨。初步估计,因雪灾带来的直接经济损失达到近6400万元。

蒙牛集团奶源团队现场调研受灾牧场。

雪灾发生后,蒙牛集团迅速了解通辽实际情况,继续实施疫情期间行业高度认可的“保收购、保供应、保运力、保资金、保运营”五大保障举措,陆续投入扶持资金近1亿元,快速帮助通辽等地区受灾牧场合作伙伴稳定经营。

一是保障生鲜乳应收尽收,针对通辽等地区雪灾期间因交通阻断造成损失的牧场给予补贴支持;二是针对牛舍、挤奶厅等损毁、奶牛死亡的合作牧场,提供中长期借款并给予免息支持,专项用于合作牧场灾后重建;三是通过蒙牛爱养牛平台为牧场提供饲草料等牧场急需物资,保障牧场饲草料供应,缓解牧场经营压力;四是每旬向牧场支付一次奶款,缩短奶款支付周期,解决牧场现金流难题;五是将整合国内外专家资源,专项帮扶受灾牧场解决相关技术难题,尽快帮助牧场恢复生产稳定运营。

蒙牛集团表示,将尽最大努力解决牧场所面临的困难,与合作伙伴同舟共济、共渡难关。

蒙牛集团工会慰问通辽受灾奶农。

责任编辑:孙明霞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