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牛乳业

蒙牛2021半年报:冰淇淋业务创新向上打造国民品牌

2021-08-30 17:56:39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8月25日,蒙牛乳业(2319.HK)发布2021年中期财报。今年上半年,蒙牛收入达459亿元,同比增长22.3%,利润达29.5亿元。作为重要业务板块,蒙牛冰淇淋业务实现同比增长近20%。聚焦口味创新、研发创新、业务创新,蒙牛冰淇淋业务积极践行“消费者第一”理念,打造积极向上的国民冰淇淋品牌。

聚焦创新 造就国民冰淇淋口碑品牌

在品牌评级权威机构Chnbrand发布的2021年(第十一届)中国品牌力指数(C-BPI)品牌排名和分析报告中,蒙牛冰淇淋品类再次位居行业第一品牌,实现连续4年品牌影响力稳居业内第一的佳绩。

注重创新、立足根本是蒙牛冰淇淋站稳行业制高点的诀窍。多年来,蒙牛践行“消费者第一”的企业理念,以高质量管理、高水平技术为消费者提供更高品质的冰淇淋产品。

绿色心情、随变、蒂兰圣雪一直是中国年轻消费者心目中的冰品国民品牌。今年上半年,蒙牛推出绿色心情植轻系列冰淇淋和随变系列冰淇淋新品。绿色心情植轻系列为草本植物系新品,甄选优质原材料,富含膳食纤维,配方更健康,有黑醋栗、大麦若叶青团、酵素青梅三种不同口味;随变系列则在新品中添加了多种甄选食材,有焦糖珍珠口味和爆浆朗姆酒口味,以及与三只松鼠联名的开心果脆皮冰淇淋和榛子脆皮冰淇淋新品。蒂兰圣雪推出新品威士忌甜橙口味冰淇淋,以醇厚牛乳作为基底,融合威士忌淡淡的醇厚酒香,享受理想生活味道,进一步彰显在蒙牛冰淇淋家族中的高端定位。

网红爆品持续发力 人气营销振奋精神

携手人气明星,蒙牛打造出积极向上、深入人心的正能量营销风格。今年6月,人气偶像龚俊官宣成为蒙牛绿色心情品牌代言人,与绿色心情联手奉献消暑佳品,与粉丝分享属于夏天的美味。7月,蒙牛携手龚俊等7位明星倾情献声,推出要强英雄系列影片,并联合人民日报客户端发布微视频《致要强的你》,用声音演绎要强精神,更以动画+真人互动形式,将运动和传奇英雄形象结合,展示传承至今的英雄力量,为出征他乡的奥运英雄们加油。

通过精准定位新生代消费群体,蒙牛以积极正能量的营销发挥品牌号召力,引导年轻消费者为国家富强欢呼,将品牌的年轻、活力、向上植入消费者心中,构建起创新产品引领、跨界营销推动、新一代国民品牌稳定增长的冰品矩阵。

提升国际影响力 讲好中国乳业冰淇淋故事

今年3月,蒙牛收购了海外艾雪品牌,进一步占领东南亚冰品市场,扩张并深化了国际影响力,在国际上唱响中国乳业的冰品故事。

作为中国乳业领军企业,蒙牛以五年为期,系统提出了“再创一个新蒙牛”的战略构想,阐述了乳业作为健康中国和现代化强国的标志性产业,以及蒙牛作为龙头乳企在未来五年发展的新使命。其中,国际化成为蒙牛落地五年战略的关键点之一。

在多年的国际化实践中,蒙牛将“天生要强”的精神深度融入海内外发展运营,不断增强核心竞争力,实现互利共赢。通过与艾雪品牌的联动,蒙牛将进一步提升中国乳业在海外市场的话语权,推动全球乳业优质资源配置,为消费者提供更好更优质的产品和服务,助力乳业强国建设。

责任编辑:孙明霞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