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牛乳业

蒙牛打造“原地增产”工厂 实现高效高质量发展

2021-07-22 13:00:54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图为河北最美自然资源媒体采访团走进唐山蒙牛乳业(滦南)有限责任公司。

河北新闻网讯 干净、整洁的车间里机械臂轻巧挥舞,牛奶运输管道交织错落,自动传输带和全自动堆垛机有序工作,智能电子屏上分毫不差地记录着这场“营养总动员”……7月20日,由河北省主流网络媒体记者组成的河北最美自然资源媒体采访团走进唐山蒙牛乳业(滦南)有限责任公司,隔窗而望,紧密有序的设备布局,自动化生产的车间让记者团眼前一亮。

当天,以“书写美丽河北 献礼建党百年”为主题的“河北最美自然资源媒体行”活动“打卡”唐山蒙牛乳业(滦南)有限责任公司,来自省内主流网络媒体20余名记者通过参观、采访、座谈,了解企业提升改造内部空间集约用地的情况,探索企业节约用地新模式。

图为唐山蒙牛乳业(滦南)有限责任公司中央控制室。

节约集约用地 打造“原地增产”的高效工厂

据蒙牛乳业(滦南)有限责任公司运营经理孙立国介绍,“公司按照滦南县自然资源规划部门就合理利用现有土地资源提出的空间优化建议,对企业现有土地资源内部挖潜、地上空间综合开发利用,在原有车间进行重新布局调整。”通过更换高速生产线、缩小机器间距、包装车间内建二层结构等措施,进一步提升了工程项目使用面积,显著提高了土地利用。二期扩建工程现已改造完成并投入了生产,改造共投入资金1.5亿元,比预算节省了2亿元。

“集约节约用地的成果是实实在在的,是看得到摸得着的,截至去年年底,滦南县总计节约用地1000多亩。”滦南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局长刘占存表示,蒙牛乳业(滦南)有限责任公司通过改造内部空间,实现集约用地,提升经济效益的同时也保护了生态环境。

图为唐山蒙牛乳业(滦南)有限责任公司灌装车间。

秉持“奶以安为要” 发挥龙头企业示范作用

蒙牛乳业(滦南)有限责任公司是内蒙古蒙牛乳业集团的子公司,总资产达到4.2亿元,占地194亩,主要产品包括灭菌乳、调制乳、饮料三大类13个单品,是目前唐山地区现代化程度最高、生产规模最大的乳制品加工龙头企业。

蒙牛乳业(滦南)有限责任公司将以高质量发展为引领,通过集约用地提高产能,发挥全产业链优势,为河北奶业振兴增添新动能。

责任编辑:孙明霞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