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牛乳业

蒙牛卢敏放:奶业振兴助力中国梦

2021-07-19 18:47:5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图为蒙牛集团总裁卢敏放在第十二届中国奶业大会暨2021中国奶业展览会开幕式上发言。

河北新闻网讯  7月18日,第十二届中国奶业大会暨2021中国奶业展览会、中国奶业20强(D20)峰会在合肥召开,全面展示我国奶业“十三五”成就,系统谋划“十四五”奶业战略发展,共话中国奶业蓝图。

开幕式上,蒙牛集团总裁卢敏放表示,5年来,我国乳品产销量快速增长,标准化、规模化牧场成为养殖主流,产品品质不断提升,蒙牛等两家乳品企业跻身全球八强,奶业国际化之路越走越宽广。特别是2020以来,全行业成功应对新冠肺炎疫情挑战,保障市场供应和价格稳定、快速恢复行业增长,有力维护广大奶农利益,突显行业发展韧性和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

图为蒙牛集团总裁卢敏放第十二届中国奶业大会暨2021中国奶业展览会开幕式上发言。

卢敏放就2025年奶业全面振兴提出四点倡议:进一步深化利益联结机制,实现产业链共担风险、共享成果、共同发展;推动研发创新向纵深发展,解决长期制约中国奶业发展的“卡脖子”技术问题;坚持生态优先之路,实现奶业的可持续发展;积极融入新发展格局,将国内市场做强做优,夯实全球供应链、提升全球价值链、不断扩大海外市场,让中国奶业、中国乳品品牌拥有更大的国际影响力和话语权。

卢敏放表示,全国奶业同仁将会为2025年奶业全面振兴的目标携手奋斗,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早日实现,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孙明霞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