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牛乳业>>

国人饮奶潮来了!2020年上半年蒙牛实现销售收入375.3亿元

2020-08-28 15:50:4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8月26日,蒙牛乳业(2319.HK)发布2020年中期业绩公告。据中报披露,2020年上半年蒙牛实现销售收入375.3亿元,归母净利润12.1亿元,可比业务收入同比增长9.4%。其中蒙牛纯牛奶收入增速进一步提升,第二季度同比增长超过30%,上半年同比增长25%。

今年上半年,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下,国民消费重心愈加向营养健康转移,蒙牛通过联合权威的健康研究机构,面向全国公众宣传普及饮奶补充营养、提升免疫力的知识,促进了乳品消费复苏。而首届“酸奶文化节“的成功举办,更助推国民消费饮奶潮的兴起。百姓生活的开门七件事“柴米油盐酱醋茶”里,已悄然多了一个“奶”。

image.png

柴米油盐酱醋茶奶 饮奶潮来了    

随着国民健康意识不断提升,人们对乳制品益处的认知大大加强。但是我国居民奶制品的摄入量仍然偏低,人均饮奶量仍不足世界人均消费量的1/3,不足亚洲人均消费量的1/2,远低于《中国居民膳食指南》指导的每日300克的摄入量。

而在疫情影响下,乳品的健康营养功效得到了国民的进一步认可,正在成为如同“柴米油盐酱醋茶”一样日常的国民消费选择。蒙牛通过科普饮奶功效、举办“酸奶文化节”、搭建营养普惠平台支持贫困地区孩子饮奶普及,成功推动国民消费在营养健康的基础上掀起更高“饮奶潮”。

半年报显示,蒙牛纯牛奶收入增速进一步提升;低温产品销售表现引领行业;蒙牛高端鲜奶“每日鲜语”实现近三位数增长,稳居高端鲜奶第一品牌,成为“饮奶潮”中的明星单品。

image.png

牛奶有力量 助推国民健康品质生活

奶及奶制品是理想的蛋白质供应食物,蛋白质消化率高达90%以上,同时也是膳食中钙的最佳来源,每天一斤奶可提供每日钙需求量的75%。

今年2月,全国卫生产业企业管理协会食品与营养健康产业分会联合蒙牛集团等会员单位发出《天天饮奶 健康中国人》倡议,建议国民多增加奶及奶制品的摄入。蒙牛联合众多营养科学专家,从科学科普角度为大众奉上更多营养科普知识;4月,蒙牛举办首届酸奶文化节,旨在倡导国民养成每天饮用新鲜酸奶习惯,深化了品类影响,形成持久的科普力;此外,蒙牛启动连续第三年的营养普惠计划,为贫困地区儿童捐赠学生奶,开展营养健康科普教育,提升贫困地区儿童营养水平。

通过深化饮奶知识科普的“食育”活动,蒙牛实现品牌、品质和服务的全面升级优化,将优良品质的产品更好地融入进消费结构升级,为中国消费者提供更好的产品与服务,帮助国民构建美好品质生活。

image.png

心系国民健康 营养多元致力创新研发

自1999年成立以来,蒙牛始终心系国民健康,以推动中国乳业实力迈入世界强国为己任。通过汇聚全球乳业“最强大脑”,推动基础研究和前沿探索, 加速产品与服务更新迭代,为健康中国注入新的力量。

目前,蒙牛建成了世界领先水平的“高科技研究院暨高智能化生产基地”,汇聚了美国UC-Davis、英国剑桥大学、中国科学院、中国农业大学等16家国内外顶尖学术研究机构,布局了3座国际研发中心,30多个研发合作伙伴遍布全球。

今年上半年,蒙牛将研发创新提升到更高层次,响应国家奶源战略布局,把握奶业振兴及后疫情时代去周期的新机遇,推动全产业链实现集中集聚集约发展。通过致力于提升公众整体健康水平,蒙牛聚焦产品研发与创新,专注为消费者提供更高品质、更营养健康、更多元、带来更多乐趣的乳品选择,围绕有机、低脂、减糖、强化营养等各项新消费需求和趋势下的创新产品也在陆续推出,全方位满足消费者对营养与健康的需求,不断为提升高品质生活而努力。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孙明霞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