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牛乳业

蒙牛进入全球乳业十强

2017-07-12 15:59:08 来源:河北新闻网

7月12日,全球最大的专注于农业与食品相关产业的商业机构之一荷兰合作银行发布了2017年“全球乳业20强”榜单,蒙牛乳业凭借近年来亮眼的综合表现连续9年再度入榜,跃居榜单前10强,排名上升一位,再次刷新了蒙牛在全球乳业的排名成绩,迈入全球乳业的第一阵营。

据了解,年度“全球乳业20强”榜单是以全球各大乳品企业销售数据和财务报表的信息作为排位的主要依据,结合权威专家的研究与分析而得出,是目前全球乳业权威排行榜单之一。蒙牛多年来连续入榜,今年晋升又到全球乳业的前10强,这是蒙牛企业国际影响力不断提升的结果表现,也是整个中国乳业综合实力的一次背书。

数据显示,2016年蒙牛全年实现销售收入537.8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9.7%,远超行业增速。荷兰合作银行在同步推出的年度乳业研究报告中,非常关注蒙牛的可持续发展能力。

蒙牛集团CEO卢敏放也表示,要打造世界级的乳品公司,必须坚守品质核心,着眼全球布局。对于蒙牛来说,每年10亿人次的消费选择,是一份关乎国民健康的大责任,这也就要求蒙牛生产上更精进,在品质上更卓越。为了严格保障每一滴牛奶的品质安全,从一株牧草到一杯牛奶,蒙牛将工匠精神融入生产运营的全过程,致力于以最为严格的标准打造航天级别的品质好奶。

如今,蒙牛已实现100%规模化、集约化牧场奶源,100%机械化挤奶,100%TMR科学饲养,100%青贮全覆盖,在生产过程中,每一滴牛奶都要经过9道工序、36个监控点和105项指标的逐一检测。特别是引入全球领先的SAP和LIMS数字化协同系统, 每天可以为蒙牛提供近40万条检验数据,使检验数据层层可控,最大程度地确保品质安全。

向国际标准看齐,蒙牛在行业中率先开创了海外全产业链布局。将奶源地布局到丹麦、澳大利亚、新西兰等黄金奶源带,还通过深化与法国达能、丹麦阿拉福兹、新西兰安硕等国际一线企业合作,引进先进的技术和管理经验,整合全球资源结合本土优势,不断转化为企业发展动能。2016年,在国家质检总局、国家认监委启动的出口食品企业内外销“同线同标同质”工程中,蒙牛成为国内首家通过认证的乳品企业。

从市场布局上来看,作为第一家将乳品销售到海外的乳企,目前蒙牛产品已经进入香港、澳门地区和蒙古、新加坡、缅甸等海外销售渠道。2017年,蒙牛也已与来自加拿大、印尼的客户达成了合作意向,逐步拓展海外市场,这为其境外销售实现连续三年年均增长突破30%奠定了坚实基础。

围绕“品质、创新和国际化”,蒙牛不断培育具有国际水准的核心竞争力,与北京环球度假区、上海迪士尼度假区建立战略联盟、蝉联“最具价值中国品牌20强”等,都对蒙牛品牌的国际化之路具有里程碑式的重要意义。

此次全球乳业10强的排名,对蒙牛来说是一个新的发展里程碑。在稳固本土优势,推进全球进程的战略下,蒙牛向“双千亿”以及更高的目标稳健迈进,为实现世界级乳品企业的目标而努力。

责任编辑:王东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