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牛乳业

蒙牛“一带一路”布局再下一子 与白俄罗斯签订乳制品战略协议

2017-05-15 10:15:10 来源:河北新闻网

习近平主席倡议的“一带一路”构想实施三年多来,得到了全球100多个国家和国际组织的积极支持和参与,5月14日,“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在北京拉开了帷幕,从“共商、共建、共享”到合作共赢,奏响了一曲参与国家与组织的完美合唱,也持续激励着中国企业加快“走出去”的步伐。 面对全新的发展格局,蒙牛和白俄罗斯率先进行合作探索,为建设和谐共存的大家庭贡献自己应有的力量。

5月14日当天,在白俄罗斯驻华大使馆,蒙牛乳业集团出席了由白俄罗斯农业和粮食部主持的奶制品贸易领域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署仪式。在白俄罗斯农业和粮食部长Zayac Leonid等中外嘉宾的见证下,蒙牛集团CEO卢敏放与白俄罗斯JSC “Meat & Dairy Company”公司总经理Pavel Stainov 签署经贸合作框架协议,未来两家企业将就乳制品的相关贸易开展多项合作。

(图:蒙牛集团CEO卢敏放总裁与JSC “Meat & Dairy Company”总经理Pavel Stainov代表签署协议)

卢敏放表示,“一带一路是中国的国家战略,参与其中是我们的责任和使命。我们希望抓住这个历史机遇,增强核心竞争力,当好乳业‘一带一路’的排头兵,为中国和‘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消费者带去更好的产品和服务,实现共赢和共享发展。”

从中国牛到世界牛,作为中国乳业国家品牌,蒙牛在国际化的道路上一直没有停下脚步。蒙牛是中国第一家将乳品销售到海外的乳企,目前产品已经进入蒙古、新加坡、缅甸等国家,今年还与加拿大、印尼、柬埔寨达成了合作意向,出口产品涵盖常、低、冰三大品类。

近年来,伴随着国家“一带一路”的倡议,作为中粮集团着力发展的18个专业化公司之一,借助国际化的股权结构,蒙牛成为第一个在新西兰投资、并开展全产业链布局的乳企。早在2015年,蒙牛在位于新西兰北岛中部的怀卡托地区的雅士利新西兰工厂正式投产,开创了奶粉行业国内品牌在海外100%自主建厂的先河。2016年工厂生产的雅士利超级α-金装陆续登陆当地三大主流超市系统,全面覆盖新西兰市场。今年3月,随着中新两国签署“一带一路”合作协议,蒙牛与鹏欣集团、新西兰AsureQuality(安硕)集团及ThelandTahiFarm(塔希牧场)联合签署特仑苏新西兰专属牧场合作项目,与MasseyUniversity(梅西大学)签订了在食品营养健康研究、乳制品研发方面的合作协议。由此,蒙牛深入到大洋洲乳业“资源腹地”,打通了从牧场奶源到生产销售、创新研发到质量管控的全部环节,中国乳品企业也因此拥有了一条涉及多品类、全方位的海外全产业链条。

据了解,作为国内最早布局澳新乳业的企业,蒙牛近年在此间的投入总额已近30亿元,并为当地直接提供就业岗位800多个。

白俄罗斯地处欧洲中心,是世界五大乳制品出口国之一,森林覆盖率达39%,拥有天然、纯净的高质量奶源。与白俄罗斯JSC “Meat & Dairy Company”公司的合作,更进一步扩大了蒙牛“一带一路”的“朋友圈”,为蒙牛盘活国外国内两个市场的多元资源,对接全球资源、加快供给侧改革提供了更多助力,在新一轮世界经济的共振中,蒙牛正从“一带一路”的深入落实中寻求新机遇、新模式,引领中国乳业的全新格局。

责任编辑:王东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