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牛乳业

蒙牛航天品质牛奶 营养健康13亿国人

2017-04-07 14:43:5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蒙牛将用全球最优质的资源、全球最严格的标准不断打造世界级的中国品牌,让每一位中国消费者都能享用到航天品质的牛奶。”4月5日,在人民大会堂,刚刚从中国进入太空第一人杨利伟和中国航天基金会秘书长张玉江手中接过“中国航天事业战略合作伙伴”荣誉证书和牌匾的蒙牛集团CEO卢敏放这样表示。

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办公室副主任杨利伟和中国航天基金会秘书长张玉江共同代表中国航天授予蒙牛集团“中国航天事业战略合作伙伴”荣誉称号

当天下午,由中国航天基金会和蒙牛集团联合主办的“航天品质 健康中国——中国航天事业战略合作伙伴授牌暨蒙牛航天品质发布会”在人民大会堂举行,这一重要历史时刻标志着连续14年营养助力中国航天事业的蒙牛全面进入了 “航天品质”升级的新发展阶段。来自中国载人航天办公室、中国航天基金会、内蒙古呼和浩特市委市政府、工信部消费品工业司、国家质检总局进出口食品安全局、国务院参事室、国家认监委注册管理部、中国乳制品工业协会、中国营养保健食品协会、中国奶业协会、中国检验检疫科学研究院、中国农业大学的领导和专家,与卢敏放等蒙牛集团高管共同出席了发布会。

蒙牛航天品质正式发布

发布会上,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办公室副主任杨利伟和中国航天基金会秘书长张玉江共同代表中国航天授予蒙牛“中国航天事业战略合作伙伴”荣誉称号,这不仅标志蒙牛与中国航天事业合作的全面升级,也标志着蒙牛作为一个国家乳业品牌的企业责任的提升。正如张玉江秘书长在致辞中所说的,“我们之所以选择蒙牛作为中国航天事业的战略合作伙伴,在其过硬的产品品质的基础之上,我们更看重的是蒙牛强大的社会责任心,中国航天事业的发展、中国航天的科普教育工作,离不开蒙牛这样的大型国内企业的大力支持。”

为给中国消费者提供更多健康、营养、优质、多元的乳制品,持续提升品质管理水平,蒙牛集团还与中国检验检疫科学研究院共同签署了“关于服务航天品质开展检测认证战略合作的意向书”,双方将加强检验检测、HACCP(食品安全危害分析与关键控制点)认证、“三同”(同线同标同质)认证、实验室技术等多方面的科研合作,全力打造国内“航天品质”乳制品,提升中国乳业国际竞争力和品牌影响力。

蒙牛集团与中国检验检疫科学研究院签署“关于服务航天品质开展检测认证战略合作的意向书”

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市委常委、副市长蔡裕东高度评价蒙牛集团与中国航天的深度合作,他表示:“希望蒙牛担负起国内乳企产品质量提升的带头作用,给消费者提供优质健康的乳制品,也能带动乳品产业的整体转型升级,尽快打造出世界级的中国乳业品牌。”

自2003年入选航天员食谱以来,从陪伴“神舟五号”航天员成功完成中国首次载人航天飞行到今天成功升级至“航天品质”,蒙牛不仅连续14年为航天员提供营养支持,同时更坚持把这份航天级的营养守护带给每一位普通消费者。一直以来,从奶源到生产,再到全产业链的质量管理,蒙牛一直都以工匠精神坚持对标国际最高标准,在中粮集团、法国Danone(达能)、丹麦Arla Foods(阿拉福兹)三大股东合力下,蒙牛把世界级的牧场管理体系、世界级的工厂运营管理方法落实到了企业日常运营中,并通过与新西兰AsureQuality(安硕)合作,在国内率先把世界级的食品质量安全国际标准认证覆盖到牧场。据了解,蒙牛集团2017年在质量控制、检验检测、源奶质量等质量方面投入达10亿元,并且,未来五年每年将持续投入10亿元以不断升级产品品质。正是对品质标准的高要求,也让蒙牛在2016年国家质检总局、国家认监委启动的出口食品企业内外销“同线同标同质”工程中,成为国内首家通过认证的乳品企业。

在3月底李克强总理访问澳大利亚、新西兰期间,蒙牛集团携手鹏欣集团、新西兰AsureQuality(安硕)集团及Theland Tahi Farm联合签署了特仑苏新西兰专属牧场合作项目四方协议,与Massey University(梅西大学)签订了在食品营养健康研究、乳制品研发方面开展紧密合作的协议,在大洋洲全面打通了从奶源到生产销售、自研发到质量管控的全部环节,开创了中国乳品企业海外全产业链布局的先河。

回顾14年来与中国航天事业的结缘,蒙牛集团CEO卢敏放讲到,“蒙牛一直以中国航天精神为引领,努力将航天品质融入到企业自身的实践中,我们要求所有蒙牛人,在生产上更精进,在品质上更卓越,在食品安全问题上零容忍。”面对未来,他更信心满满地表示,“我们要把质量作为核心价值观,把创新作为核心竞争力,把国际标准作为新常态,以更优异产品服务国民健康,以航天品质加速实现健康中国梦。”

为了大力弘扬中国航天精神,蒙牛还携手中国航天基金会特别组建“天舟一号发射-蒙牛追梦航天小分队”,邀请来自大凉山的小学生们近期赴海南文昌卫星发射中心,亲眼见证中国首个货运飞船飞向太空。在活动现场,杨利伟将军特别感谢了蒙牛集团对航天事业的大力支持,并用航天精神寄语小学生,鼓励他们“用最先进的知识武装头脑、用最高品质的营养强健体魄,有健康的身体,才能真正地报效祖国。”

杨利伟将军为“天舟一号发射-蒙牛追梦航天小分队”寄语

责任编辑:王东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