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牛乳业

蒙牛斩获社会责任领军企业奖

2017-03-01 09:35:24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7年2月25日,由国家发改委中国发展网主办的以“责任、义利观、升级”为主题的首届中国新常态企业社会责任领袖峰会在京举办。蒙牛斩获“中国新常态企业社会责任领军企业奖”。

国家工商总局、民政部等单位的领导,以及来自清华、人大等高校的企业社会责任专家和企业代表出席了峰会。与会代表围绕积极践行企业社会责任的相关议题开展了研讨,并号召中国企业全面协调可持续线性发展,在转型升级的过程中“利、义”兼顾,做负责任的企业公民。

2017年,习总书记对中国乳业发展做出重要指示,要把乳业做优做强,生产出让人民群众满意、放心的高品质乳业产品。品质是乳企持续升级的基石,从奶源到终端,蒙牛拥有完整的质量安全管理体系、严格的质量操作规程、智能化的生产管理体系,通过整合国内外优质资源,不断加强标准化建设,增强企业品质管控力。不仅如此,蒙牛也不断提升着产品的营养标准,纯牛奶乳蛋白含量被提升到3.2g/100ml,特仑苏牛奶中的天然乳蛋白含量达到了3.6g/100ml。

作为中国优秀企业公民,蒙牛在立足企业自身成长的同时,也将企业社会责任融入到全产业链中,引领行业发展。面向原奶合作伙伴的“牧场主大学”社会责任项目,聚焦从源头上保障好奶源,与牧场主签订社会责任守则,通过知识培训、技术帮扶和资金带动等多元手段,助推上游牧场转型升级,三年来“牧场主大学”免费培训牧场主超过3500人,带动826家牧场从奶牛繁育、科学饲养等24个维度全面提升。

除了关注产品本身,蒙牛也在用“营养普惠”计划回馈自然与社会。少年强则中国强,蒙牛已连续15年参与支持国家“学生饮用奶计划”,实现让每个孩子都能喝到安全营养的学生奶承诺。2017年,蒙牛更积极响应农业部和奶协的号召落实“中国小康牛奶行动”,与中国奶业D20企业联合发布了牛奶助学公益行动计划,定向捐赠480万盒学生奶,惠及全国22个省份的近百个县城的乡村学校。《中国企业社会责任蓝皮书(2016)》数据显示,蒙牛在中国乳品企业社会责任发展指数中位居行业第一。此次“中国新常态企业社会责任领军企业奖”进一步认可了蒙牛在中国社会责任领域的行业领军作用。未来,蒙牛持续以创新为驱动,以品质为追求,系统地推动企业社会责任践行,推动行业可持续发展。

责任编辑:王东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