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牛乳业

蒙牛“爱心早餐奶”公益行 跨越万里走进边防部队

2017-02-10 14:51:16 来源:河北新闻网

春节期间,一张边防战士啃牛奶的照片引发热议,上万网友纷纷转发评论直呼感动。而就在2月3日,这一定格在照片上的感动瞬间,也引发了一场跨越万里的“爱心早餐奶”公益行。

一场跨越万里的公益行

2月3日,看到这张感人的照片后,蒙牛员工志愿者立即组成“爱心早餐奶”公益行小分队,并联系到照片上战士所在的连队(新疆喀什市塔什库尔干县边防某部队),连夜准备12000盒早餐奶送往边防,以此向这群最可爱的人致敬。

在经历了9个多小时的飞行,公益行小分队终于抵达新疆喀什机场。虽然路途遥远,并因路面积雪湿滑,导致车辆多次抛锚,但小分队一刻都不敢耽搁。最终在历时24小时后,达到目的地——塔什库尔干县边防某部队驻地,将这份暖暖的心意送到战士们的手中。

蒙牛早餐奶向边防战士致敬

一张感动上万网友照片的背后故事

在边防哨所,小分队的志愿者们也见到了照片的摄影者,来自新疆喀什某边防连的排长刘小龙。刘小龙说:“这张照片是我巡逻时拍的。跟我一起巡逻的战士渴了,当他拿出身上的早餐奶,发现已经冻成了冰,当时的温度快零下30℃。为了解渴,他只能剥开包装纸,用嘴唇的温度暖化咬着吃,他的这一举动感染了我,我随手用相机记录下了这一瞬间”。

边防战士啃牛奶

刘小龙还介绍到,战士们驻守的地方,在海拔近五千米,有着常年积雪的山上,大雪封山期近半年。而每当冬季来临,狂风骤雪的天气让出行极为不便,山上的空气含氧量不足内地的一半。但每一名战士,每天走在这巡逻路上,不管天气怎样,环境如何恶劣,都会一直坚持!而这,也让每一位公益行小分队的志愿者们备受感动。

边防战士的日常巡逻

一起走近最可爱最可敬的边防战士

走近边防战士才发现,虽然条件艰苦,但处处有温暖的关怀。2014年,这里通了常明电,另外还有制氧站的建设、温室大棚、净水设备和热水器、微波炉等,这些生活上的悉心安排,总让战士们倍感温暖。

战士边吸氧边看书,再也不用担心高原缺氧

连队蔬菜大棚,让战士们吃上新鲜蔬菜

而此次来到新疆喀什,“爱心早餐奶”公益行小分队的成员不仅带来了新年的问候,也带来了12000盒早餐奶,将活力、营养与关爱传递给边防战士们。同时,他们也用相机记录下这群最可爱最可敬的战士们的生活日常,与他们共度这寒冷却暖心的一天。

边防战士卸下12000盒早餐奶

对早餐奶来说,能为边防战士提供营养补给,不仅是一种荣幸,同时也是一种更高的期望。

作为今年蒙牛早餐奶营养万里行的起点,虽然此次公益行已完美收官,但此系列活动还将继续。2017年,早餐奶也将担起自己的社会责任,将公益行的脚步遍及全国各地,把营养和活力传递给更多的人。同时,也呼吁更多的企业和个人发挥自身专业优势,与最可爱的边防战士们,一起呵护祖国的幸福。

责任编辑:王东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