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杯牛奶里的责任

2016-12-29 16:19:4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赵家葆
一杯牛奶的成分如何构成?如果说水、蛋白质、矿物质、维生素并不是一杯牛奶的全部,那么你一定很想知道含有哪种特殊因子的牛奶更好喝,蒙牛妥妥地给出答案,那就是“责任”!好奇宝宝们别着急,咱们就来尝尝这“责任”究竟是什么味儿。

    

    一杯牛奶的成分如何构成?如果说水、蛋白质、矿物质、维生素并不是一杯牛奶的全部,那么你一定很想知道含有哪种特殊因子的牛奶更好喝,蒙牛妥妥地给出答案,那就是“责任”!好奇宝宝们别着急,咱们就来尝尝这“责任”究竟是什么味儿。

    “责任”有时是匠人的细致与坚持

    “我前几天还买了您的书来看,说蹄病的那本!”安徽蚌埠和爱牧场的牧场主唐义国,此时化身十足的技术“迷弟”,在12月27日 牧场主大学奶牛“金钥匙”技术示范专场活动中,向肖定汉研究员讨教起攒了好些天的问题。

    大学毕业21年没挪过地方的唐义国从兽医做起,见证了这座1956年成立的老牌牧场的转型:“2004年刚开始和蒙牛合作时,我们牧场奶牛单产16公斤,今年的平均值已经达到28公斤。”用他的话说,蒙牛的高标准和细节要求挑战成功后充满成就感。

    “责任”有时是计较的不计较

    对自己严格对伙伴有担当的那一位,总是让人嫉妒他居然是别人最好的朋友!随着牧场主大学迅速成熟,蒙牛成了“朋友圈”里越来越炙手可热的伙伴。

    针对上游牧场主和奶源人技术和知识提升的“牧场主大学”社会责任项目,注资亿元,调动行业专家近百人,三年来“牧场主大学”免费培训牧场主超3500人,开展470项牧场实用技术创新课题,帮扶826家牧场从牛群结构、饲喂管理等24个维度全面提升,2016年“奶牛金钥匙”技术示范活动通过精准饲喂,精细化管理等技术手段,帮助1000多个牧场公斤奶成本降低0.2元,平均单产提升2公斤以上,实现增收效益3亿多元。在精准帮扶这件事上,蒙牛计较每一个伙伴的切实进步。

    “责任”有时是对安全的极致追求

    除了资金与技术带动,蒙牛将质量标准普及到乳业上游,为原奶安全增设了一道“防火墙”。蒙牛的DMA(可持续发展)创新管理模式建立了质量策划、质量控制、质量保证、质量支持的核心体系,基于大数据对9道工序、36个监控点、105项指标进行检测和评估,推动产品可追溯体系的升级。

    “责任”有时是收获的喜悦

    如果说年会抽中福袋是小确幸,那么在年末连获两份大奖,则是对一年辛苦劳作的最好慰藉。

    12月27日由公益时报联合中国扶贫基金会、中国华侨公益基金会、中国社会工作发展基金会等领域内十家领军机构共同发起的2016中国公益年会上,依据企业年度公益行为的影响力、创新性、发展性、公信力和企业多年履行社会责任等情况,蒙牛成为唯一斩获“2016年度中国公益企业奖”的中国乳品企业。

    同日,在人民网主办,素有“中国企业社会责任标尺”之称的第十一届人民社会责任奖颁奖盛典上,蒙牛集团凭借在企业社会责任领域的积极实践,再获“2016年人民企业社会责任奖”。

    “责任”有时是继往开来的决心

    一年之间,十份大奖,这杯有“责任”的奶来之不易。从数字上来看,由中国社会科学院课题组发布的《企业社会责任蓝皮书(2016)》中,蒙牛在中国乳品企业社会责任发展指数中就以86.7分位居于乳品行业第一。蒙牛在企业社会责任领域的意识、行动力一直居于中国乳品行业前沿,小小一杯牛奶,倾注了蒙牛对自己更严更高的标准、与伙伴们向上向好的凝聚力、对消费者安全健康的担当。聚焦局势、凝心凝力,朋友,让我们干了这杯有“责任”的牛奶,它满溢着承诺的芬芳!

相关新闻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