票房冠军《捉妖记》为何不如《煎饼侠》赚钱?

2015-07-31 10:19:29  来源:北京青年报 责任编辑:侯猛
    《煎饼侠》的票房已近10亿元,比《捉妖记》票房15亿元少,但是《煎饼侠》投资只有2000万元,谁更挣钱,一目了然。

    原标题:票房冠军《捉妖记》为何不如《煎饼侠》赚钱?

    电影人近来像是在过节,《捉妖记》、《大圣归来》、《煎饼侠》相继“痛饮庆功酒”,三部影片虽然同期上映但并没有几败俱伤,而是共同唱响了“破纪录”的主题曲,开口就是几个亿。不过,喧嚣过后,为三部影片算下账会发现,最赚钱的不是风头最劲的《捉妖记》,而是《煎饼侠》。

    为什么赚钱率《煎饼侠》最高《捉妖记》最低?

    虽然大片声势高,但投资回报率高的往往是中小成本影片,这也是电影人最为羡慕的“以小搏大”。大片投资高,演员片酬高,面临的票房风险也高,相比之下,正所谓“船小好调头”,中小影片更易盈利,就像当年大火的《失恋33天》票房拿下3.2亿元,投资收益比达到了1:35。

    截至昨日,《捉妖记》内地票房突破15亿元,超《复仇者联盟2》,升至内地影史单片第三,仅次于《变形金刚4》的19.79亿元与《速度与激情7》的24.26亿元。依照目前走势来看,该片有望超过《变形金刚4》,升至内地影史单片第二,并成为首部票房破20亿元的华语电影。

    《大圣归来》超越2011年美国动画电影《功夫熊猫2》,票房近7亿元,跃升为中国市场最卖座动画电影,刷新中国电影市场动画电影票房纪录。这也是近10年来,国产动画电影第一次打败好莱坞动画片,占据榜单首位。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6
  • 新闻热线:0311-67563366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