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概况

来源:河北新闻网综合  2015-06-28 03:08:08  责任编辑:王春锐

    法兰西共和国(法语:République française,英语:the French Republic),简称法国,是一个资本主义国家,政治体制实行总统共和制。本土位于西欧,海外领土包括南美和南太平洋的一些地区 。

    法国为欧洲国土面积第三大、西欧面积最大的国家,与比利时、卢森堡、瑞士、德国、意大利、西班牙、安道尔、摩纳哥接壤。法国本土地势东南高西北低,大致呈六边形,三面临水,南临地中海,西濒大西洋,西北隔英吉利海峡与英国相望,科西嘉岛是法国最大岛屿。

    法国在18世纪至20世纪早期是仅次于英国的世界第二强国。当今的法国是联合国安理会五大常任理事国之一,也是欧洲联盟和北约创始会员国、八国集团和《申根公约》成员国,更是欧洲大陆主要的经济与政治实体之一 。

相关新闻

驻法国大使翟隽就李克强总理访法举行媒体吹风会

2015-06-27 23:40:34

2015年6月25日,中国驻法国大使翟隽就李克强总理访法在使馆举行媒体吹风会,介绍有关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表示相信此访一定是一次成功圆满的访问。问:请简要介绍此次李克强总理访问法国的背景、目标、重点议题和拟达成的成果。

奥巴马许诺不监听法国总统 CIA前官员提醒别幼稚

2015-06-26 08:30:29

据新华社电美国领导人24日采取一系列外交举措,试图就三任法国总统遭美国国安局监听事件息事宁人,再次表示不会再犯。一名美国中央情报局(CIA)前官员则说,如果法国领导人认为自己会免遭美国监听,就“太幼稚”。

法国篮球联赛结束总决赛 杰特得21分率队夺冠

2015-06-23 18:14:13

近日,2014-15赛季法国篮球联赛结束了总决赛的争夺,杰特所效力的利摩日队以3:1击败对手夺冠,实现了卫冕。

法国高考写作也“八股”? 侧重“自我省察”

2015-06-20 16:28:33

法国高中毕业会考17日拉开帷幕,第一门科目就是让所有考生最怵的哲学。法国的哲学教育重在引导学生“自我省察”,而欧洲其他国家的哲学教育则侧重基于时间轴的哲学思想史梳理。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