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患病女教师跪着上课感动网友(图)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5-01-30 09:41:10 责任编辑:孙明霞

秦皇岛患病女教师跪着上课感动网友

2014年12月31日上午,杨春菊跪着给学生们讲课。学生家长手机拍摄

    河北新闻网讯(实习生王雅洁 河北日报、河北新闻网记者龚正龙)寒冬腊月,冰冷的讲台后边,一位年轻女老师跪着,给学生们讲课……这是日前一张走红网络的照片,尽管画面不十分清晰,但却生动地诠释了“教师”这两个字的分量。无数深受感动的网友不吝溢美之词,将这位女老师赞誉为“最美女班主任”。

    今年30出头的杨春菊是秦皇岛市海港区建设路小学一年级2班班主任。自去年冬天开始,杨春菊就一直腰疼,一度无法起床行走,经诊断为突发腰椎间盘突出,医生建议她卧床静养。由于惦记着班上52名刚入学的小学生,杨春菊仅仅病休了三周,就急匆匆重返教学岗位。这张感人的照片是学生家长偶然间拍摄的,当时正是杨春菊病休返校后的第三天。由于每天要上三节课,而且需要用到多媒体讲台讲课,为了顺畅地进行教学,她一直是跪着操作讲课。“看到照片时,我眼泪都快掉出来了。”学生家长张迪说,照片的拍摄时间是2014年12月31日上午,当时自己的爱人去学校接孩子,偶然看到杨老师跪着给同学们上课的情景,就从门口拍了下来,发到家长QQ群里。“太感动了!教师这个职业需要这样默默奉献的人,学生、学校和家长也需要这样敬业负责的老师!”很多学生家长纷纷在网络上留言。

    “我只是尽到了一个老师的责任而已,家长把孩子们送到学校,我这个班主任不认真付出,怎么对得起家长?对得起学生?对得起这份职业?”采访中,杨春菊老师一直文静而温和地表示,“这是分内之事,不值得赞扬。”笔者了解到,杨春菊一直以来都非常认真,尤其对孩子们尽职尽责,许多小学生都亲昵地叫她“班妈”。

相关新闻

怀安四项培训锤炼教师能力

2015-01-30 09:29:00

怀安县教育局坚持“创建一流师资,提高教学质量”的原则,将干部教师队伍建设作为一项重要的战略任务来抓。通过培训,以期达到全面提升教师的政治思想水平、职业道德素养以及教育教学管理水平和实施新课程能力,强化教师的团队精神和责任意识,树立教师队伍的良好形象的目的。

教育部:高校教师须守好底线 不许在课堂发牢骚

2015-01-30 08:57:21

教育部部长袁贵仁昨天在教育部学习贯彻《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宣传思想工作的意见》精神座谈会上表示,高校教师必须守好政治底线、法律底线、道德底线。

全国书法考级注册教师资格考试在省会举办

2015-01-30 08:41:10

近日,全国书法考级注册教师资格考试在石家庄铁道大学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30多位书法爱好者参加了考试。

永年退休老教师建“孔雀山庄”养2000多只孔雀(图)

2015-01-29 21:47:13

近日,笔者走进位于邯郸市永年县永北林场的“孔雀山庄”,一排排速生杨笔直站立、一个个孔雀养殖区密布其下,像是来到了世外桃源。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