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19岁孝女为照顾病父 先放弃高考又休学(图)

来源:燕赵晚报  2014-12-17 09:11:15  责任编辑:赵耀光

孝心女孩王雨潇给父亲喂药。

■孝心女孩王雨潇给父亲喂药。

  □文/图 记者 杨伟广

  19岁的邯郸女孩王雨潇是一位独生女,幼年时丧母,去年4月份父亲又突患重病,为了照顾爸爸她不得不放弃了高考。幸运的是她通过了邯郸职业技术学院的单招考试,可迈入大学校园没几天,父亲的病情出现恶化,她只好休学一年。在众多好心人的帮助下,如今孝心女孩王雨潇重返校园……

  一周至少三次,她穿越整座城市照顾父亲

  听说父亲晚上拉肚子了,12月16日中午11点30分一下课,大一学生王雨潇骑上电动车从邯郸市区东南角急匆匆赶往位于西北角的春晖养老院,寒风中,她忘记了戴口罩、手套,心里只惦记着父亲。40分钟后,她的身影出现在爸爸王文明的床前,当得知只是昨晚喝了一袋酸奶引起肠胃不适时,她紧绷的脸上才露出了笑容……

  王文明因脑干出血导致左半身瘫痪,口齿不清,生活不能自理,为了让女儿安心上学,他住进了养老院。为了照顾爸爸,王雨潇选择了本市的一所大学读书,一周最少三次,她要骑上电动车穿越这座城市从学校赶到养老院伺候爸爸,陪爸爸聊聊天、为爸爸按摩手脚……

  春晖养老院的刘于敬院长说,父女俩感情很深,几天不见,王文明就想女儿,可他嘴上从来不说想,晚上女儿要赶回学校住宿,他总是说“走吧,走吧,快点回去吧。”,但女儿一走,他的眼里就会噙满泪花。

  王雨潇一到养老院,就忙着给父亲收拾床铺、喂药、按摩,询问父亲这两天的生活起居状况。下午还要上课,临别时,她一再叮嘱爸爸:“你不要喝酸奶了,肚子不舒服就及时给护理阿姨说,天冷了,晚上睡觉盖好被子别乱动!”

  床前的那一箱酸奶,是12月14日王雨潇利用星期日在大街上发广告挣来的钱买给父亲的。

  父亲为她舍弃婚姻,她为父亲放弃高考

  王雨潇和父亲相依为命十多年了,彼此是对方的精神支柱。父亲为了女儿舍弃了第二段婚姻,女儿为了父亲放弃了高考……

相关新闻

女子为照顾高位截瘫哥哥39岁不嫁 哥哥为其征婚

2014-11-23 12:41:22

11年来,为了照顾高位截瘫的哥哥,39岁的“三妹儿”阎润一直没有结婚,哥哥阎熙委托媒体为妹妹征婚,这段兄妹情感动了无数网友。昨日,成都商报记者从阎熙处了解到,“三妹儿”阎润已在一个月前离开邛崃,去深圳工作。

25岁妹妹为照顾残疾哥哥拒绝跟亲生父母去美国

2014-09-22 10:45:15

在西铁小区,25岁的姑娘童丽娜,7年前养父母先后去世,她就背起家庭的重担,照顾同样是被抱养的残疾哥哥。童丽娜和她哥哥童辉虽说是一对兄妹,可二人却没有任何血缘关系,他们身上唯一的共同点,就是有一对相同的养父母。

妻子患病生活无法自理 送水工丈夫为照顾带她上班

2014-02-24 14:10:51

妻子患病生活无法自理,身为丈夫,为了随时照顾,便带她一起上班。每天,新洲一中阳逻校区里,都能见到58岁的罗望学,用轮椅推着妻子陈爱香的身影。”  罗望学说,2005年他出了车祸,右脚被撞断后卧床三个月,都是妻子起早贪黑照顾,还承担了赚钱养家的任务。

为照顾智障女儿 妈妈上特校当“保姆”

2013-09-05 10:53:11

“我是一个母亲,我能理解所有像我这样的家长的心情;我也是一个生活老师,我想好好照顾像我女儿一样的孩子,想看着他们开心、健康的成长。龙莺女说,在中山特校,像她这样的“家长老师”有好几个,真正有机会专门带自己孩子的人很少。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