细数总理访缅“情”节 道一句“胞波”情深

来源:人民网  2014-11-15 10:57:47  责任编辑:李莎

    人民网北京11月15日电 11月14日,李克强对缅甸进行正式访问。在所有到缅甸参加东亚合作峰会的外方领导人中,克强总理是缅方唯一正式接待的外国领导人。不到一天的访问时间里,总理都参加了什么活动,说了啥?镜鉴为你独家报道。

    文/吴小忆

    28年前,当时在团中央工作的强哥,曾率中国青年代表团受邀访问缅甸,去了仰光、曼德勒和眉苗。当时缅甸给他的印象是,“民风淳,风光好”。

    时隔28年,强哥担任总理后首次对缅甸进行正式访问。14日,克强总理见了缅甸总统吴登盛,以及议长吴瑞曼。

克强总理见吴登盛总统

克强总理见吴瑞曼议长

    总理和他们谈了啥?当然是中缅合作,“胞波”情谊。

    “胞波”啥意思?就是缅语中“兄弟”的发音,是对中国人的亲切称呼。和中国有类似称呼的国家并不多,比如我们习惯把巴基斯坦称为“巴铁”,还有“中泰一家亲”等,总之,都是感情好到一定份儿上才行。

    访问不到一天,尽管如此,总理在原定计划之外特意增加了一场活动,去内比都第十四中学同学生交流。

    不要小瞧了这场活动,其中大有深意。

    先卖个关子。

相关新闻

李克强出席第十七次中国——东盟领导人会议

2014-11-14 22:45:22

[视频]李克强出席第十七次中国——东盟领导人会议时强调 开创中国——东盟战略伙伴关系起点更高 内涵更广 合作更深的“钻石十年”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