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骅7口之家3人罹患癌症 重病夫妻协力与病魔抗争(图)

来源:燕赵晚报  2014-10-15 08:36:12  责任编辑:丁璨

黄骅7口之家3人罹患癌症 重病夫妻协力与病魔抗争(图)

龚晓良的妻子在摊煎饼。

    □文/图 本报记者 于海宁

    7口之家,3人患癌,黄骅市羊二庄镇东湾村龚晓良家就经历了这样一劫。几年来,正值壮年的夫妻俩和母亲相继患癌,这一家除了三个病人外,还有年迈的老父和三个年幼的孩子需要供养。近日,有读者致电本报反映这件事,希望能为这个家庭寻求一些帮助。

    7口之家,3人患癌

    10月10日,记者来到黄骅市羊二庄镇东湾村。见到龚晓良时,他正在忙活着指挥农用车卸玉米。记者眼前的龚晓良看起来很“壮实”,却不一会儿就累得气喘吁吁。一位邻居大妈告诉记者,龚晓良原来确实是个壮实的汉子,家里活计都由他一人顶着,家庭条件也不错。但自从得了肝癌以后,各种药物把龚晓良“吹”成了“壮汉”,让这个家庭债台高筑。为了让他积极面对,配合治疗,家人选择了隐瞒,至今龚晓良不知自己患的是癌症。

相关新闻

毕业20年同窗建立爱心小组帮邯郸教师战胜病魔

2014-09-22 10:28:15

  连日来,在邯郸师专(现邯郸学院)92——3班的QQ群中,这份倡议书引来21名同窗的慷慨解囊。毕业20年,他们大多已近不惑之年,很多人已经失去了联系,但听到有同学重病的消息后,他们又重聚QQ群。很快,当年的几个班干部组织成立“爱心小组”,建立捐款账号。

秦皇岛一市民遭遇病魔 同事捐款6万元救助

2014-09-04 11:24:07

今年6月份,因为身体不适,36岁的刘丽到医院进行了全面检查,检验报告上醒目的几个字让她如遇晴天霹雳,感觉天都要塌了。10元、20元、50元、100元……在天津住院期间,刘丽并不知道,公司全体员工早已自发组织起来,以“爱”的名义发起了一场捐款活动。

定州贾永青:心怀感恩奉献为乐忘却自我何惧病魔

2014-04-14 19:11:21

走近贾永青,去体悟奉献者那种精神、境界和情怀,我们就会感到,奉献者是美丽的,奉献者更是幸福的。对自己,她似乎又不是一名好医生:常常忽视自己是个病人,忘记自己也需要休息、需要照顾,甚至在病中,仍夜以继日地学习、工作。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