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梦少年探访团”走进塞罕坝机械林场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4-08-21 18:20:36 责任编辑:李莎

“追梦少年探访团”走进塞罕坝机械林场

    8月21日上午,“追梦少年探访团”的10名中小学生来到承德市塞罕坝机械林场开展采风活动,林场模范代表于士涛、闫晓娟为孩子们介绍了塞罕坝人扎根大山、无怨无悔的奋斗故事,深深感染了孩子们。 周国梁摄影

 “追梦少年探访团”走进塞罕坝机械林场

    “追梦少年探访团”走进塞罕坝机械林场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周国梁)8月21日上午,“追梦少年探访团”的10名中小学生代表来到承德市塞罕坝机械林场开展采风活动,林场模范代表为孩子们介绍了塞罕坝人扎根大山、无怨无悔的奋斗故事,他们的讲述深深感染了孩子们。据了解,此次探访活动已是“百名少年追访‘最美河北人’暑期大行动”系列活动的第八站。

    10名探访团成员首先来到塞罕坝林场展览馆,同学们在解说员的带领下,了解林场的历史和故事。“在这么艰苦的环境下工作,我们现在的生活简直太幸福了。”孩子们被林场创业者艰苦奋斗的精神所深深打动。在会议室,塞罕坝林场模范代表于士涛、闫晓娟为同学们讲述了各自的追梦故事,并回答了同学们的提问。“您刚来这里工作时,给您印象最深的是什么”、“如何定位林场现在的功能,是要创造经济效益,还是侧重发挥京津保障林的社会功能”……两位模范代表就同学们的提问一一细致解答。

    于士涛说:“林场既是长者,又是孩童。我们要传承创业者的奋斗精神,承担好‘赡养’林场的义务;林场又像孩子一样,需要保护和关爱。”闫晓娟表示,“追梦的历程就是坚持的过程,只有不断学习,发挥林场的两个效益,才能获得社会公众的认可,这也是我们坚守林场的原因。”活动最后,两位模范代表在同学们带来的“赶考寄语册”中写下寄语——“精彩的人生需要奋斗,希望你们的人生像梦想一样精彩!”

    据了解,来自全省各地的百名优秀中小学生,组成了10支“追梦少年探访团”,在暑期两个月的时间里,通过集体采访、体验实践等形式,分批次追访了包括全国道德模范高淑珍等在内的先进个人和集体,以推动“中国梦•赶考行”理念在青少年群体中的认知,激励青少年做好“追梦接班人”。更多图文展示请登录河北新闻网相关活动专题。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