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着力营造让群众好办事、为群众办好事大气候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4-08-08 08:14:05 责任编辑:郭凯

    循着群众的呼声立行立改

    ——河北着力营造让群众好办事、为群众办好事大气候

    河北日报、河北新闻网记者 别志雷

    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在老百姓家门口开展,与群众关系更直接、联系更紧密,群众期望更高。确保教育实践活动真正取得实效,必须通过纠正“四风”,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给老百姓带来看得见摸得着的实惠。

    河北省各地各单位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委要求,循着群众呼声,顺着群众期盼,以让群众好办事、为群众办好事为目标,以让最需要帮助的人得到帮助、群众最盼望的事能够及时办好、群众最不满意的事能够得到纠正为标准,着力解决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着力解决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问题,初步取得了群众满意的成效。

    广泛倾听群众声音,找准找实突出问题

    今年3月,全省14.4万名机关干部走出机关大院,来到全省6万多个基层联系点开展蹲点服务。5个多月来,在与群众同吃同住同劳动中,各级蹲点干部走访基层群众700.8万人次,梳理汇总出群众急需解决的问题难题106.8万余个。

    解决突出问题,前提是找准找实问题。省委认识到,开展好教育实践活动必须坚持开门搞活动,虚心听取群众意见,认真体察民情,让群众为活动把脉。为最大限度地征求到真意见、找到真问题,河北省采取了一系列有力举措。

    ——提前谋划。早在第一批教育实践活动收尾阶段,省委就派出6个专题调研组分赴市县和基层单位调研,听取意见建议;省委还要求,驻村工作组干部在所在村一户不落地走访,广泛征集群众对开展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的意见和建议。

    ——领导带头。按照统一安排,省委常委分别联系一个市或省直管县(市),指导一个县;其他省级党员领导干部也按照要求,选择一个县建立联系点。

    ——多措并举。活动伊始,省委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下发指导意见,要求通过多种方式,向监管对象、服务对象、群众代表等广泛征求意见。各督导组充分发挥作用,向社会公布办公地址和联络方式,开门纳言,并对所督导单位和单位一把手听取意见情况,逐一把脉问诊,对听取意见不充分、不聚焦的,开展第二轮、第三轮征集。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